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紫晗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俊婕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冰倩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量:239

  5月10日中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学党支部在经管大楼301开展了以“通过词频分析,把握十九大报告内容重点”为主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信科院张盈谦教授主讲,并邀请机电工程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一起参加。

  首先,针对如何把握十九大报告内容重点,张盈谦老师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利用大数据对十九大报告进行词频分析,报告全文32400字,分为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等十三个大部分来进行。对于每一部分的内容张盈谦老师进行高频词汇整理和情感分析,针对每一部分的内容生成摘要来把握重点,除此之外,还用每一部分的高频词汇拼制出了代表本部分关键内容的图片,如用高频词拼制出党徽图案,“民生二字,不仅带来了视觉上的欣赏,而且有利于学生更好地了解和学习十九大报告。

  最后,张盈谦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利用相关网站和软件进行词汇分析、把握重点内容以及绘制特色图片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各学生党员更好地理解把握十九大报告内容重点和提升学生的技术使用能力。

  张盈谦老师以一种相对轻松的形式为大家讲授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党课,在座学生表示在学习了十九大报告内容的同时还提升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