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面向全校选拔干部公告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量:1530

为更好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践行我校“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提高学校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进一步激发各院系学生党支部活力,充分调动广大学生党员积极性,服务学校事业发展,我校于20174月成立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为加强服务中心队伍建设,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20162017级学生骨干担任服务中心主要干部。

一、组织宗旨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是学校党委的关心和领导下,在学校学工部的具体指导下,协助开展学生党建活动的学生组织。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的设立,旨在加强学生党支部与党支部之间、支部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流。服务中心由书记处牵头,下设办公室、《嘉园党建》编辑部、宣传部、理论学习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志愿服务部、党建工作部、对外联络部等7个职能部门。目前品牌活动包括“党员先锋服务行动”、“嘉庚微党课”、“嘉园支部党建沙龙”等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党建工作质量。

二、机构设置

党员服务中心书记处

主要负责处理日常工作,协调全校各学生党支部活动,具体负责服务中心党支部日常工作。

1)办公室

1.负责管理主楼学生事务办理大厅(党员服务中心窗口)日常值班安排。

2.负责信息的上传下达、会议和活动的前期准备、考勤、记录总结等工作。

3.协调各部门工作,跟进各部门工作并及时反馈。

2)《嘉园党建》编辑部

1.负责学校党建工作宣传官方公众号《嘉园党建》日常运营和管理。

2.负责学工部《学习简报》编辑。

3)宣传部

1.负责各类活动拍照及写稿。

2.负责宣传和设计海报。

4)志愿服务部

1.主要负责与各院系学生党支部对接,协调支部立项活动。

2.主要做好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5)党建工作部

1.主要配合做好学生党建基础性工作。

2.负责各类党建材料以及相关文件的整理和审核。

3.协助做好每学期党校(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组织工作。

6)对外联络部

1.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等部门联合招募社区主任助理,协助开展社区共建工作。

2.与校外企事业单位合作对接,开展校地/校企党建共建工作。

7)理论学习部

1.主要负责党委先锋讲坛、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嘉园党建沙龙等党员教育工作。

2.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学习教育活动的日常对接。

三、竞聘岗位

1.书记处成员3

2.办公室主任1名、副主任2

3.宣传教育部、志愿服务部、党建工作部、对外联络部、《嘉园党建》编辑部、理论学习部部长各1名、副部长各2名。

4.书记处成员、办公室主任以及各部门部长面向2016级且中共党员(预备党员)优先;办公室副主任以及副部长面向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优先。个别特别优秀的适当放宽条件。

四、应聘条件

1.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为人诚实,作风正派,遵纪守法。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较强的组织能力。

2.学习勤奋刻苦,专业知识扎实,学业成绩优良。兴趣广泛,思维敏捷,善于沟通,有较强的口头表达和文字表达能力。

3.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地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和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组织纪律观念强,服从组织安排。

4.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及其他不良记录。

5.有其他组织干部经历优先。

五、竞选原则

公开、公平、公正、择优任用

六、竞聘相关事项

1.竞聘流程:报名—面试(初试、复试)—公示

2.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参与竞聘人员请下载并认真填写申请表(请不要随意改动表格格式,申请表在文末附件),电子版申请表于524日之前发至邮箱:TKKdangyuanfwzx@163.com。纸质版申请表请于525日之前交至学工部602办公室。

附件: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第二届干部报名表.docx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201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