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四党支部“固定党日+”

撰稿:管理学院 陈文英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俊婕 摄影:管理学院 陈文英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量:181

5月16午,管理学院第三四党支部于主楼群2号楼313教室举办“固定党日+”,主题为再现马克思传奇伟大的一生,也是对马克思诞辰的第200周年的纪念。会议由管院党支部学生党员余小琳同主持开场,通过观看马克思的纪录片,希望在场的每一位党支部成员都深刻接受马克思主义的指导与教诲。

视频中反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的创立、形成、转变、成熟的构建过程,阐明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覆盖了马克思本人关于未来社会形态——科学社会主义的全部观点与学说,包含现代唯物主义和现代科学社会主义。现如今,我们站在历史与现实的交汇点,我们可以感受到马克思本人及其科学社会主义对于后世的我们都有深远的影响。马克思离开后,世界发生了变化,虽然巨变中有许多他未预料的情景,但人类社会始终没有偏离当年马克思为之预设的方向,这就是为什么至今人们不但不会忘记马克思,而且越来越被他伟大的人格所折服。所以,纵观历史与现在中国的发展,中国共产党人仍然要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继承与发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


在本次固定党日的最后,由管院学生党员黄城君总结发表观看视频感悟黄城君认为学习和掌握马克思基本原理是我们大学生成长和长远发展的客观需要,具有很重要的现实意义。这部纪录片对我们在座的各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方面起了很重要的作用,潜移默化地扩大了视野,加深了思想的深度。并呼吁党支部的每一位成员,中国共产党的新兴力量也不断汲取科学的智慧,更有智慧的坚持和发展,跟着党走,让马克思设想的人类美好社会的前景不断在中国的大地上生根发芽,孵化出美好的未来。正确的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结合新的实践加以创造性地运用,让马克思主义思想永远常新常青,造福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