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本学期第四场微党课“民之所需,行之所至”开讲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庄梦洁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俊婕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庄梦洁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量:294

 5月16日中午国际商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生党支部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经管大楼201教室共同举办主题为“民之所需,行之所至”微党课。本次微党课到场人员有学工部党建工作指导老师苗伟平、国商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副书记辛东亮党总支委员田力、党建指导老师刘燕凤信科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吴婷婷、陈婧芳全校各学生党支部代表。

 会议由信科院学生党员陈昊元同志主持开场。随后国商院学生党支部代表刘雪婷同志以“聚焦十九大,学习新思想”为主题进行介绍。接着通过创新、有特色的小品表演,生动形象地为大家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的发扬与传承,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小品结束后,刘雪婷同志又对国商院学生党支部在过去的时间里的活动成果进行了总结。

 紧接着,陈昊元同志以“基层学生党支部建设——从党务助理谈起”主题入手,总结了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活动和成果。她表示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经常不断地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和考察,在发展党员过程中要与群众密切联系,严格考察。不仅如此,还要变“单一形式”为“多样化形式”,丰富活动形式,提高党员参与积极性。

 本次微党课后,信科院学生党员郑君星颇有感触,他认为这次国商院的小品很引人深思,而信院的演讲也让他明白党支部的立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参与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