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党员爱心日-慰问敬老院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江雅静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邓鼎锋   发布时间:2018-05-21  浏览量:144

520日,财政学学生党支部组织了十位热情有爱心的同学前往厦门黄厝老年公寓开展党员爱心日的慰问敬老院活动。

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队员们到达了位于厦门黄厝的黄厝老年公寓。活动包括关怀老人、互动、下棋、聊天、整理一些生活类用品。队员们分组拜访老人,与老人互动,陪同老人聊天,一起下棋,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帮助他们整理生活类用等等。陪伴老人度过非凡意义的520。整个活动有序进行,我们真切的问候也得到了老人的欢迎,我们也深知老人需要物质以外的精神需求,语言的交流是人与人之间最不可缺乏的,也是最直接的方式。其中,有一个能赋诗的老人给人印象深刻,他是一个在阴暗走路尽头左边房间的光明诗人,他讲了他的三个对象、两次失恋、一次离婚的故事,还说了迷恋上酒精麻痹自己,后来发现喝了不少劣质酒,爱坏了省体,牙也掉光了。他劝诫我说:年轻人,感情看的淡一些,酒不要喝太多,劣质的酒还是不要沾了。还有好多满怀故事与大家分享的老人都与队员们交谈甚欢。很快,一个下午过去了。在活动的最后,老人们亲切地与志愿者们道别。

此次活动不仅为老人送去了温暖,而且也让更多的大学生深刻理解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每个人都会慢慢变老,而正值青春的我们理应用我们的行动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理解并关爱老人。关爱老人应该成为我们每个人的好习惯,让温情一直暖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