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英语演讲比赛

撰稿:校学生会 侯宇轩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胥霁峰 摄影 校学生会 田宇滨   发布时间:2018-05-22  浏览量:507

5月18日晚19点,由我校学工部、团委、大学外语教学部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三届“启德教育杯”英语演讲比赛决赛在公共教学楼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来自各院系的12位选手展开了两个小时的激烈对决。

本次比赛评委团由大学外语教学部何康明教授、黄小榕老师,以及外教Steven、Glen、Kyle、Erin、Hector组成。嘉宾为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詹树魁教授、主任助理梅家象副教授。

决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配音表演三个部分。在第一轮定题演讲中,选手们从“渺小的伟大”、“脆弱的力量”、“敢于不同”三个具有内涵的主题中挑选一项进行演讲。选手们结合自身生活经历,从容阐述自己对题目的体会。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赵紫薇这样理解“渺小的伟大”:“不要再被自己的渺小所困扰,向前看,向前走。着眼于生活中的细微之处,一变成亿也将成为可能。”作为全场唯一一位选择“敢于不同”作为演讲题目的选手,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王馨田认为:“要敢于做真正的自我,不要迷失在他人的看法之中。”

第二轮即兴演讲的题目由选手在上场前5分钟随机抽取,涉及范围广泛。有领跑科技前沿的人工智能,还有贴近日常生活的共享单车等等题目。选手们需要在短时间内备稿并回答问题,这不仅是对选手自身知识储备的检测,还是对临场应变能力的考验。

第三轮配音表演是历届演讲以来的首创环节。选手们两两分组,合作为节选的电影片段配音。3号选手谈笑然与11号选手王馨田的合作片段选自《泰坦尼克号》中Jack与Rose落水后的对白。2号选手金鹭与5号选手严斯宇合作的是《疯狂动物城》片段。

比赛尾声,12位选手共同演唱多语言版的《追光者》。最终,综合三轮比拼得分,来自2016级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赵紫薇以85.14分的最终成绩摘得桂冠;二等奖花落2017级法学院的金依昳与2016级会计与金融学院的王馨田;2017级国际商务学院的罗曼君、2017级国际商务学院的王若伊、2015级人文与传播学院的焦若涵获得三等奖。“最佳人气奖”得主是来自2016级英语系的郑鹏乐;2016级英语系的金鹭和2016级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严斯宇获得“最佳表演奖”。

本次比赛的冠军获得者赵紫薇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英语演讲比赛,去年在决赛止步的她经过这一年的锻炼,终于如愿摘得桂冠。她表示,同学朋友的帮助不可忽视,参加演讲队的经历也让她的语言表达水平得到了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