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会计与金融学院举办“国考未至,取经先行”校友论坛讲座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王乐萌 齐兴 金诗谣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玮星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陈静雯 王睿 曾炜钰   发布时间:2018-05-23  浏览量:321

会计与金融学院于519日在经管大楼301教室会议室举办第47期“恰同学少年”校友论坛。本场论坛的主题是“国考未至,取经先行”。我院诚邀09级财务管理专业吴靖学长、江臻玮学长、13级财务管理专业肖晓映学长作为此次论坛主讲人,以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协老师、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甘友成老师作为嘉宾。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取公务员的知识,明确努力方向,一同体会榜样的力量。此外,各院老师、主席团代表及学生到场聆听。

主持人周政翰简短的开场白后,王协老师作开场致词。作为嘉庚学院校友会的负责老师,王协主任对接下来的论坛表示出更高的期待。对于大多数大学生而言,无论是对于公务员还是机关事业单位,了解难免有些片面。首先,肖晓映学长以自己成为“体制人”的亲身经历为基点,为同学们剖析体制内部结构,帮助在座同学更加深入的了解机关、事业单位。江臻玮学长则重点讲述大学生村官选聘流程,用自己的从业经历告诉同学们提早规划的重要性。吴靖学长以幽默的口吻从自身出发以职业规划为主题与同学进行分享交流,反问同学们适合走哪条路的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论坛期间还穿插了抽奖和问答活动,以此来活跃现场的气氛。

三位学长分享完毕后,甘有成老师进行总结,甘友成老师鼓励在座各位同学勇于尝试和探索,因为只有通过探索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路。来自17财务管理梁清莹同学在论坛结束后接受采访表示:此次论坛不仅让她对于国考有了深入的了解,而且从学长的经验分享中获得了一定的启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并会为之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