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第八期学生干部选拔培训团训活动纪实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罗云聪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玮星 摄影:管理学院 黄嘉兴   发布时间:2018-05-24  浏览量:334

520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八期学生干部选拔培训班在风雨球馆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团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厦门微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郑仕任先生担任教练。

早上九点,各组人员集合完毕,团训准时拉开序幕。首先,郑教练让所有人围坐一圈,通过轻松幽默的聊天活跃了气氛,也使大家明确了今天体验培训的目的。接着,教练神秘地拿出四只彩笔,将其分别摆出数字0-9所代表的各个形状,让大家记住,之后他不断随机调换彩笔的位置让同学们来猜测刚刚所代表的数字。经过好几轮,同学们才恍然大悟,原来游戏的玄机藏在教练的手中,而不是在彩笔中。这个小魔术让大家明白不能先入为主,要学会观察,否则思维将会被诱导到错误的方向。然后,教练将所有人分为四组,每组在旗帜上画出他们的队名,并用身体摆出logo。活力满满的大家纷纷摆出各种搞怪的姿势,现场不时传来阵阵笑声。紧接着,教练在各组面前摆放了十余瓶矿泉水,要求每个组员在身体不能接触地面的情况下用手拿到水瓶。各组各显神通,齐心协力,在游戏中体会着团队合作的精神与乐趣。

下午的培训中,教练首先用一曲拍拍操缓解了大家的疲惫,接着他分给每组一套图片,组员随机抽取其中的几张,要求在只能用语言交流的前提下将30张图片按顺序排列。各组仔细观察,用心倾听其他组员的描述,有条不紊地根据线索推理出答案。最后,教练用杯子节拍游戏结束了一天的培训,每个人都感到很开心

中文专业的王欣怡同学说道:“感超厉害的学干班第一组和超优秀的不爱我就拉倒第三组的小伙伴,我们在38℃的高温里,体验游戏、分享经历、学会团结、收获友谊,谢谢你们伴我一路成长

金融专业的胡伦祯同学说道:“在整个团训中,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个图片排序游戏,游戏的逻辑思维性要求很高这种团队协作的体验感觉很棒!其实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一些难题,但是通过团队齐心协力,互相配合,一定会渡过难关!”

中文专业姚畅同学说道:”满满一天的团训活动累到无法呼吸,但是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今天的活动,从被动参加,变成了主动的想去参与一点感到了自己想法的改变,比别人努力一点,从失败中总结经验教训。”

会计专业施珊玲同学说道:“这次的团训,我想会成为我人生中一个深刻的回忆,这个特殊的日子,我收获到了不寻常的体验与感悟。一天下来,团训中也充满了学干班成员的欢声笑语,相信大家未来都能不断的积累价值,超越自己,成为梦想中优秀的样子。”

通过本次的素质拓展活动,不仅使参加的同学们激发了自身的潜力、勇气和激情,更让大家树立了互相配合、彼此信任的团队精神,到了促进感情、锻炼体能的目的,提高了学干班全体成员的团结协作和沟通能力,也增强了第八届学干班的集体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