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师生联合开发区相关部门赴凌波社区开展禁毒教育

撰稿:撰稿:凌波社区主任助理 何杰钦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林欣 施昌杰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量:1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开发区党委政府禁毒重点整治的决策部署,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增强社区居民对毒品的认知度,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524日下午16:00,由共青团招商局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委员会,招商局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禁毒办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三方共同举办的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在漳州开发区凌波社区举行,凌波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派驻凌波社区党建组织员路康,社区主任助理何杰钦及我校的禁毒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参与宣传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和禁毒宣传纪念品、详细介绍毒品种类及危害性,采用了更为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讲解,告诫居民沾染毒品祸害家庭的危害。居民们认真填写禁毒宣传登记表,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大力支持,并建议以后此类宣传活动要经常举办。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派驻凌波社区党建组织员路康指出,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群众深切感受到毒品的危害,提高广大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拒绝毒品任重道远,我们都有责任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共同构筑一道全民防毒的堤坝。

  

    凌波社区主任助理何杰钦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引导居民群众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观念,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群众抵制毒品的意识,进一步助力全民参与禁毒工程向纵深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同时希望通过传播,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禁毒宣传效果,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凌波社区党总支书记段宝国表示,此次活动参与人员热情高涨,周边群众反映强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禁毒工作的知晓度,营造了浓烈的禁毒宣传氛围。  

    凌波社区此次开展的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社区居民关于禁毒的知识、增强拒毒的意识和参与禁毒的积极性,提高居民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使禁毒宣传知识更加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形成了努力营造无毒社区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