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举办“无毒青春 健康教育”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撰稿:撰稿: 学工部宣传中心 吕岱萤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傅巍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量:293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切实提高我校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524日至25日,我校学工部、团委、法学院联手招商局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和禁毒办在北区南强广场主办了一场“无毒青春 健康校园”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由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和法律援助中心的学生们组成的禁毒宣传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材料、行为艺术展示、“无毒青春 健康校园”主题签名、“我不吸毒,因为……”造句等形式开展禁毒宣传。炎炎烈日下,志愿者们穿着自制的小箱子,箱子四周张贴着一幅幅简明生动的禁毒宣传海报,直观展示毒品给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志愿者们卖力的行为艺术展示,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看、合影。“我不吸毒,因为我自律”、“我不吸毒,因为我要健康”、“我不吸毒,因为小仙女只喝露水”、“我不吸毒,因为我希望生如夏花” ……“我不吸毒”造句游戏,虽然得到的答案简洁但却十分有力,表明了学生们与毒品抗争的态度和决心。

  

  

开发区刑侦大队教导员黄晴和副教导员许秋生两名警官都亲临活动现场。黄晴警官给现场同学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状,吸食毒品后所产生的危害以及关于毒品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特别介绍了大麻和冰毒方这两类毒品,希望告诫广大同学大麻在中国明确列为毒品,不要轻信一些不法分子以美国部分地区吸食大麻不违法为由蛊惑青少年吸毒。许秋生警官结合他处置的案例,提醒同学们吸毒者对毒品的心理依赖性是很强的,一旦染上就很难戒掉,而且吸食毒品必定会导致一系列的恶劣影响,社会危害性十分严重。他还表达了很喜欢学校这样的禁毒宣传方式,更贴近我们学生的心理,学生也更愿意走近了解禁毒知识。

  

  

法学院副院长侯莎、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学工部秘书孟靖岳也到活动现场支持禁毒宣传活动,参与造句游戏。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介绍,我校一直以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为抓手,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手段和新形式做好青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今年学工部希望通过与地方部门、社区深度合作,拓宽禁毒宣传渠道,引导更多学生关注禁毒大业,对毒品说“不”。来自法学院2017级学生王竹说,这次通过担任禁毒宣传志愿者,自己学习了各类的禁毒常识,对毒品的危害也有更深入的认识,更加坚定了防毒拒毒的信念。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意见》,按照《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要求,我校学工部、团委、法学院与招商局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团委、禁毒办联合主办了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禁毒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自20184月起组织60名禁毒宣传志愿者到开发区5个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入户发放禁毒宣传材料、上门为群众宣讲禁毒知识,迎得了社区群众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