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会计与金融学院税收学党支部举行“增强党员意识,增进理想信念”活动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吕铭淑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陈玮星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周子杰   发布时间:2018-05-30  浏览量:92

530日下午,为了使学生更好地进步与学习,增进友谊,活跃党支部气氛,会计与金融学院税收学学生党支部在主楼群4号楼210教室,面对党支部所有成员以及积极分子开展了民主生活会之增强党员意识,增进理想信念的活动,主讲人为事务组的杨燕贞同学。

本次活动内容为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回顾了轰动一时的厦门大学洁洁良事件并引出了第一部分主题——回顾历史,不忘初心。主讲人也因此提出了本次会议的重点是思想上入党,强调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主讲人对第一部分主题介绍分别从革命时代、建设时代、崛起时代这三个时代讲述了思想上入党的重要性以及党的理论具有吸引力的特点。

在第二部分开始之前主讲人播放了人大之声的视频,视频主要内容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郝月生的三段讲话,讲述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的力量。第二部分为对习大大思想信念的见解,讲述了要加强青年教育、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锻炼自身的党性意志、遵循事物的发展规律、及时纠正错误想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主讲人提出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见解。

第三部分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主题,讲述了在推动自身发展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共产党人需学习先进科学知识武装自己,锻炼自身党性意识,扩大自身对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贡献。

最后主讲人邀请了税收学辅导员张士超老师作最后讲话,张士超老师提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讲述党员理想信念的重要性并说明党员身份在于提升个人修养,有眼力见,能起带领作用,做好榜样。同时提出希望大家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并有所收获,增进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