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留忆在嘉,文明离嘉”毕业季跳蚤市场助阵公益

撰稿:学生委员会 池芳铭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俊婕 摄影:学生委员会 陈沁颖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量:150

 5月30日,由学工部宣传中心、团委主办,学生委员会承办的主题为 “留忆在嘉,文明离嘉”的第六届毕业季跳蚤市场正式“开市”。本次活动为期三天,分别在北、中、南部生活区同时进行。


 此次跳蚤市场开设自主摊位和代卖摊位,主要由大四离校的毕业生转卖闲置物品。自主摊位是由毕业生本人摆摊一对一义卖,代卖摊位则是将物品交由主办单位统一义卖。活动期间,我校跳蚤市场微博将同步上新物品,方便同学们进行线上交易。


 活动现场,不少理工科毕业生都摆出各专业使用的科学仪器参加义卖,有地球仪、指南针、螺旋测微器等不方便带走的大件物品。他们表示,这些仪器虽然陪伴他们四年,但性能依然良好,值得留给学弟学妹们继续使用。还有一些毕业生拿出了自己收藏的书籍,大部分都有六成新,有翻过的痕迹却保存得很好,能看出旧主的珍爱。2017级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任雪琦同学就买了三本书,她说:“这些书不仅很新,价钱也实惠。有一些书里还有学长学姐的批注,对理解内容很有帮助。”


 本届跳蚤市场活动新增了一项旧衣物捐赠回收活动,毕业生捐出的衣物将统一送往漳州市区的旧衣回收厂,再由主办方将所得款项与跳蚤市场活动中所得收益的百分之二十捐赠给公益学校。


 活动前期准备时间超过两周,相比往年在物品数量和参与人数上都有很大的提升。作为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生会勤工部部长陈浩东表示:“做公益和服务大家让我很有自豪感,能参与其中我很开心,也希望有更多同学能够加入到献爱心的阵营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