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鹭萌芽志愿者队“六一”礼物送温暖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魏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胥霁峰 摄影 艺术设计系 李晨露   发布时间:2018-06-03  浏览量:134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到了,就在这一天的下午,云南省保山市板桥镇双脉村双脉小学、苏家庄苏家小学和漳州市后宝小学的孩子们开心的收下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送去的礼物。

鹭萌芽志愿者队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知行天下协会的一支暑期社会实践队,从2013年起坚持4年深入苏家小学开展“支教、医疗、普法”三下乡活动,从2017年开始前往跨越2512.6公里的双脉小学继续进行志愿者活动。今年已经是鹭萌芽志愿者队第二次携手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湖东支行一起为双脉小学和苏家小学的孩子们准备“六一”儿童节礼物了,除此之外,每年新年我们都会给他们送去礼物,并于今年暑期奔赴双脉小学开展实地活动。本次活动志愿者队共为孩子们送去2662.22元的学习用品,双脉小学和苏家小学的校长表示:收到礼物后孩子们很开心,感谢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快乐。

与此同时,志愿者队在本市的后宝小学为孩子们筹办了一场游园会活动,一共分为九个游戏,游戏通关后可抽取玩具、玩偶等奖品。游园会游戏结束后每个班级依次上台合唱校园歌曲,并评出了“最具潜质奖、最佳人气奖”等奖项。志愿者队的队员们齐唱队歌——《有梦,飞翔》表示对孩子们美梦成真的祝愿。最后,我们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零食福袋、文具套装等礼物,后宝小学的高文勇校长在讲话中表示:今天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孩子们都很开心,谢谢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的礼物,孩子们都很喜欢。

经历过此次“六一”儿童节的爱心活动,鹭萌芽志愿者队支教队队长赖赟说:“很开心和孩子们一起过儿童节,孩子们开心的笑容也是给队员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祝孩子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