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为“三所学校”的孩子过六一

撰稿:知行天下协会 魏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胥霁峰 摄影 知行天下协会 杨左员 徐卫昌 赖赟   发布时间:2018-06-03  浏览量:360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到了,让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板桥镇双脉村双脉小学和苏家庄苏家小学、福建省漳州市龙海市浮宫镇后宝小学的孩子们开心的是他们收到了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的礼物。

板桥镇地处偏远的贫困地区,物质生活水平较低。今年是鹭萌芽志愿者队第二年携手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福州湖东支行一起为双脉小学和苏家小学的孩子们准备“六一”礼物,除此之外,志愿者队每年都会跨越2512.6公里漂洋过海为他们送去礼物。本次活动志愿者队共为3所学校的孩子们送去4287.49元的学习用品,有字帖、水杯、文具套装、零食套装等。双脉小学的校长表示:收到礼物后孩子们很开心,感谢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带来快乐。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知行天下协会鹭萌芽志愿者队是由一群热心公益的学生组成,他们旨在传播爱心和正能量,倡导社会关注弱势群体。2013年-2017年,他们曾连续四年深入板桥镇开展“支教、医疗、普法”三下乡活动,并在当地取得了显著的帮扶成效——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位于板桥镇海拔2000米的苏家小学获得了希望工程的关注,近几年已陆续盖起了新的教学楼和综合楼;为当地两所小学捐赠了图书5869本,安装了净水器,修缮了通往学校的3条主要道路;同时为了向村民普及医疗、法律知识,他们开设医疗、普法讲座;入户发放医疗包;爱心下乡义诊活动。此外,他们每年都会在漳州市周边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截至目前,志愿者们总共筹集到善款366390.19元,帮扶当地贫困户占村庄总贫困户的75%,并且为没有申请低保的当地贫困户建档申请低保……

参与此次六一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希望孩子们开心、幸福。这次的六一礼物代表的也是一份牵挂。孩子们从不孤单,在远方有一群叫鹭萌芽的志愿者会一直关注他们的成长,守护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