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会计与金融学院财政学党支部举行“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活动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量:113

 66日中午1230分,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在主楼群2号楼201教室召开固定党员日,本次微党课主题为“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主持人为郭子婷同学。

 主持人郭子婷同学主要从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什么,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学习榜样人物,如何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四个方面来展开。内容中列举了不少党员干部因贪污腐败而受到党纪严厉惩罚的实例,郭子婷同学提到:“注重党员党性修养,重视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胡锦涛同志指出,领导干部作风问题,说到底是党性问题。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树立和弘扬优良作风,是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保证。

 此次学习的人物榜样为杨善洲和谷文昌同志,杨善洲从事革命工作近40年,曾担任保山地委领导。两袖清风,清廉履职,忘我工作,一心为民。1988年退休后,他主动放弃进省城安享晚年的机会,扎根大亮山,义务植树造林,一干就是22个春秋。谷文昌同志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国立下了卓越功勋。解放后,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福建东山工作。他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不畏艰苦,实事求是,带领东山县人民苦干14年,终于把一个荒岛变成了宝岛。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党员、积极分子都要时刻向他们看齐,以身作则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在党员日的结尾,财政学党支部到场的每位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党建老师张士超都上台对自己这段时间以来的学习、工作进行自我批评和反思,并会增强自己党员意识,坚定自己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