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宿舍风采大赛决赛 尽显“嘉园”园区文化魅力

撰稿:玉笙寒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量:1030

  

6119时,一段优雅悦耳的钢琴演奏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响起,我校第四届园区文化节闭幕式暨宿舍风采大赛决赛如期举行。


笃行2#515宿舍展示

  

 笃行2#315宿舍心理沙盘

  

    活动中,12间晋级决赛的宿舍,通过舍名舍标、宿舍布置、日常生活花絮展示、自我介绍、心理沙盘推演和才艺表演等形式,展现了嘉园宿舍风采。


  芙蓉1#412宿舍才艺表演-拍拍操

  

芙蓉5#503宿舍才艺表演-宅舞

  

勤业7#304宿舍才艺表演-杯子舞

  

笃行2#315宿舍装扮

   

    芙蓉园区1号楼412宿舍的四个女生虽然个性不同、风格迥异,但彼此间包容友爱。她们说,为每个成员打造不一样的生日party,是她们在宿舍里最幸福的事。芙蓉园区5号楼503宿舍四个人中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决赛中,姐姐刘思莹、妹妹刘思莉用灿烂的笑容和可爱的宅舞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勤业园区7号楼304宿舍四位男生来自祖国的四个方位:东北、东南、西南和中部,因此他们将宿舍取名为四方,感恩缘分让他们相聚于嘉园。笃行园区2号楼315宿舍的四个女生来自日语系。她们参考日本文化,以粉色、白色为主调装扮宿舍,尽显文艺清新范和浪漫少女风。


囊萤2#510宿舍才艺表演

  

    囊萤园区2号楼510宿舍分享了通过参加此次园区文化节,她们宿舍从“3”变成“3+1”的故事——原本不怎么参加宿舍活动的一位舍友,在比赛决赛时主动请缨挑起了才艺表演的大梁。不善于表现的她,用一首英文歌打动了全场观众,也融化了宿舍里原有的隔膜,让宿舍感情得到了升华。


  笃行2#515宿舍才艺表演

  

    在接近三个小时的活动中,除了传统的小合唱、吉他弹唱等表演外,参赛宿舍还带来了拍拍操、杯子舞、哈哈秀、魔术等独具特色的表演,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让现场观众都大饱眼福和耳福。


   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对整场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很欣慰自己兑现了去年的承诺用精心布置的美丽舞台,给12间参赛宿舍提供充分施展才华的场地,让今晚的观众都可以尽情pick他们。 “宿舍里永远不是一个人的专属空间,要学会尊重每个成员的不一样,才能成就宿舍集体的小美好”,是他与全体住宿同学共勉的一句话。

  

 

  

  

  

  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芙蓉园区4号楼412宿舍获得一等奖,笃行园区2号楼515宿舍、笃行园区2号楼315宿舍获得二等奖,芙蓉园区5号楼311宿舍、芙蓉园区2号楼409宿舍、勤业园区7号楼304宿舍获得三等奖,囊萤园区2号楼510宿舍、凌云园区2号楼1107宿舍、勤业园区6号楼604宿舍、芙蓉园区5号楼503宿舍、南光园区13号楼510宿舍、笃行园区2号楼405宿舍获得优秀奖。此外,活动现场还有艺彩嘉园宿舍logo设计大赛颁奖环节,艺术设计系曾柔婷等同学获奖。


    大赛结束后,不少参赛选手直言收获满满。二等奖宿舍获得者、笃行园区2号楼515宿舍成员戈欣怡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宿舍不仅获得了奖项,而且在参赛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彼此,感受合作的快乐。


    据悉,此次第四届园区文化节由学工部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共有4个活动—— “艺彩嘉园宿舍logo设计大赛、芳华嘉园宿舍合影大赛、乐享嘉园宿舍风采大赛以及优雅嘉园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本届宿舍风采大赛吸引了近百间宿舍参与,经过我爱我、我型我宿、我秀我三轮激烈的比拼,最终12间宿舍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