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举行2018年校园咖啡厅招标第二轮技术考评会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吕岱萤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07  浏览量:406

64日下午1点,我校在水上音乐广场咖啡厅举行2018年校园咖啡厅招标第二轮技术考评会。本次考评会外聘的感官评委为研咖啡联合创使人林金豹,厦门研咖啡联合创始人、资深互联网人王崎峰,学校感官评委为管理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黄俊毅、日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林艺华、音乐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郑婧,技术评委为研咖啡首席咖啡师、我校助理培训师傅承杰。本次考评会共有12支队伍参加,胜出的6支队伍进入下一轮团队面谈环节。


本次考评会的比赛方式为:每支队伍将在15分钟内完成单品咖啡和创意咖啡两款饮品,并由其中一位队员讲解制作过程和创作灵感,最终由感官评委和技术评委进行共同评判。



参赛队伍依次上场,短短的15分钟内,各参赛队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张欢喜和他的朋友们”团队用手冲法制作来自巴西克拉山庄园的日晒红波旁,多年制作咖啡的经验让咖啡师的每一个步骤看起来都接近完美,稳定的水流让这支咖啡豆显得格外引人注目。更让人称奇的是,制好单品咖啡后,咖啡师没有立即出品,而是将产品分杯、降温,制作好第二份手冲咖啡后,随即将冰块、奶盖、奥利奥碎、薄荷叶先后加入用做基底的手冲咖啡中,搭配上非常精致的“小铲子”,精致的盆栽咖啡得到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Vintage Cafe”团队的创意咖啡可谓别具匠心,咖啡师选用了阿拉比卡烘培咖啡豆,并加入少量肉桂粉进行焖蒸,吸引着在场所有人的味蕾。一旁的助理咖啡师则精心地进行摆盘,最后从提前准备好的保温盒中取出创意曲奇杯。咖啡师将奶泡先加入杯中,随后将制作完毕的咖啡缓缓倒入曲奇杯中,奶泡、巧克力曲奇杯在均匀搅拌中完美融合,一杯精致的创意咖啡就此完成。用心的摆盘、独特的曲奇杯配合阿拉比卡咖啡豆,天马行空的创意赢得了阵阵掌声。



17级土木工程系的郑静萱同学作为观众表示,“每个队伍准备得都十分用心,颜色和香气引人入胜,但部分队伍对时间和工具的控制和把握还不熟练,有时候场上的秩序会比较混乱。”



    比赛结束后,林金豹先生总结道,“每一个做咖啡的人都很帅,做咖啡最重要的是要有爱,这种爱能拉开与其他饮料行业距离,而我们嘉庚的小咖啡师们都很有爱,尤其是在创意咖啡的环节,但我们仍然要恪守最基本的职业准则,如卫生意识和服务意识。” 校内的感官评委林艺华老师颇有感触,“我希望每一支队伍在中标后,都不要忘记当初竞标的初衷,时刻铭记这份初衷,用这份情怀融入到以后咖啡厅的经营中,只有这样,这样才能给顾客最好的服务和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