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关于文明观看世界杯比赛的通知

撰稿:玉笙寒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量:2248

  

亲爱的同学们:

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614日至715日在俄罗斯举行,为了让同学们尽情享受四年一次的足球盛典的同时不影响其他同学的正常学习生活,学工部特作如下温馨提醒:

1. 在世界杯比赛期间,按照学校教学与考试安排,保持园区作息制度不变,即晚上熄灯时间仍为23:30;即将迎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希望同学们务必以学业为重,合理安排作息,分配好学习和观赛的时间和精力,不要因球赛而影响正常学习和复习备考。

2.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管理规定,不要过分沉迷于赛事当中,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球活动,切勿因观看球赛而酗酒闹事,提高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不做“足球流氓”。
   3.
选择在园区公共空间观看赛事同学,要服从有关工作人员的管理,坚决制止不文明行为,做到不抽烟、不酗酒、不喧哗、不吵闹、不乱扔果皮纸屑、不损坏公物、不影响他人休息,做一名“优秀”的观众。

4. 选择在宿舍观赛的同学,请文明观看赛事,理智对待输赢,控制播放音量,杜绝大声喧哗,尊重他人作息,保证休息时间。

5.严禁在熄灯后通过私自接拉电线等方式在宿舍偷电观看比赛,学工部将在比赛期间安排相关老师到园区巡查,对于发现的违纪行为将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6. 观赛期间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好饮食和睡眠,不打疲劳战;有疾病史的同学,应减少看球时间,并及时配备药品。

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世界杯期间能够以更多的审美意识去关注比赛,感受足球运动的独特魅力,培养竞技体育的高尚情操,展现嘉园学子的文明素质。最后祝同学们度过一个美妙的“世界杯之夏”,并在接下来的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201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