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第七届学生科技创业中心干部竞选通知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13  浏览量:988

学生科技创业中心(简称“学生科创中心”)是团委指导的学生团体,致力于举办高水平的创新创业竞赛,主要负责开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校赛组织和省赛、国赛推选。学生科创中心高举“科技”、“创业”两大旗帜,秉承“严谨、高效、知行合一”的宗旨,服务校园内有创新想法、有创业梦想的同学,给他们搭建一个展翅高飞的平台。同时,科创中心致力于成为校园创新创业文化的引领者,开辟校园创新创业文化新天地。现根据《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组织干部竞聘管理办法》有关规定,面向全校学生公开招聘第七届学生科创中心各部门副部长。

一、竞选职位及部门职能:

(一)行政部副部长3

1.负责科创中心文件、规章制度的起草,文印和整理,归档以及管理;负责科创中心重要会议记录的整理;参与重大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和后勤保障工作;

2.负责学生组织办公室值班与接待来访人员,协调科创中心其他部门的工作;

3.监督科创中心干部的工作及例会考勤工作;

4.对其他学生组织和团体部门进行联络沟通,协商相关事宜。

  

(二)竞赛服务部副部长4

1.主要负责我校“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动员、筹备策划及评审工作;

2.加强与学校其他相关学生团体的交流,促进创新创业类赛事的宣传贯彻。

  

(三)创业服务部副部长4

1.定期组织开展创业沙龙;

2.组织“创业之星”评选工作;

3.定期对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及大学生创业群体的需求开展调研并形成报告,为科创中心工作开展提供决策参考;

4.收集创业校友和创业在校生信息,并与其保持紧密联系;

5.负责组织创业培训和推进众创空间建设。

  

(四)外联部副部长3

1.为科创中心活动拉取外联赞助费用;

2.邀请优秀创业者、企业家、学者开展有关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3.负责联系竞赛评委及嘉宾;

4.加强与省内院校创业类学生机构、地市的创业孵化园的交流与学习;定期组织科创中心部分学生干部走访参观学习。

  

(五)宣传部副部长4

1.负责科创中心的宣传和品牌活动的推广;

2.负责科创中心视频、海报的制作;

3.负责科创中心活动的新闻撰写。

  

二、报名条件:

(一)我校在籍在校生。

  

(二)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善于团结同学带动群众,有服务学校、敬业奉献的精神。

  

(三)思想端正、作风正派,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纪律处分。

  

(四)在校期间担任过学生干部。

  

(五)学习成绩优秀,当学年所修设有学分课程无不及格现象。

  

(六)在校期间获得奖学金、获得“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创新创业大赛获奖者优先考虑。

  

三、换届流程

(一)成立换届考核小组;

  

(二)报名;

报名时间:613——614日晚上2200点(逾期不候)

报名需提交的纸板材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干部换届竞选报名表》(请控制在一页A4纸内)、竞职规划书(字号为宋体小四,控制在两页A4纸内)

纸板材料递交至:储同学 18359619630。电子版材料同步发送至邮箱:905602126@qq.com

说明:材料完成情况计入总成绩,竞职规划书禁止抄袭。

  

(三)资格审查

审查时间:615日上午

换届工作小组对报名竞选者进行资格审查,一经查实有不符合条件者立即取消其竞选资格。

  

(四)竞选

1.第一轮:笔试

时间:615日(周五)中午1230   地点:主楼群2号楼214教室

笔试考察方向:常识、校情、对学生工作、校园文化建设的理解等

说明:笔试成绩计入总成绩。

2.第二轮:竞选演讲、面试

时间: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演讲、面试形式:竞选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陈述竞选规划和个人优势;每人陈述时间为5分钟,面试时间为3分钟。

说明:竞选演讲、面试成绩计入总成绩。

(五)公示

竞选结果在竞选结束后于学工网进行公示,公示期3天。

  

(六)考核

公示结束至2018915日为试用期。试用期内违反学校规定者、不能胜任者将解除职务,试用期结束后定岗。

  

四、其他说明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方案解释权归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所有。

  

  

  干部换届竞选表.doc

  

  

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委员会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学生科技创业中心

2018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