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首届易班脱口秀决赛

撰稿: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何思泉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王晨皓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06-22  浏览量:302

614日中午1230分,我校首期易班脱口秀大赛的决赛在经管大楼208教室正式开始。比赛的评委由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老师和学工部团委张宇老师担任,主持人是来自17新闻学专业的王霖同学。

  

本次脱口秀大赛在初赛时便有近百名同学报名,经过激烈的角逐,留下的8名选手同聚决赛现场。从第一位选手上台,到最后一名选手下场,台下的掌声与笑声可谓是此起彼伏。他们的主题有的贴近生活,有的颇具深度,甚至是意为“永远无题”的“永无”和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迎接新世代”。期间抛出的包袱和段子也是种类繁多,令人捧腹。

  

第二个环节更是精彩,因为是当场告知题目,所以选手们完全是自由发挥。面对“代沟”、“大学生的特征”、“中国人的面子问题”、“做人该不该折腾”的主题,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8位选手结合自己的生活实际,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展示着各自的观点。在给观众们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予同学们思考问题的新角度。

  

最后的比赛结果是:由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的颜文昊同学获得季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王睿弘获得亚军,土木工程系,土木工程专业的赵汉清夺得冠军。

  

    这次脱口秀大赛,是我校易班工作站携手学工部传媒中心的第一次尝试,竞技与表演的结合,实现了寓教于乐和在实践中提高能力的二合一。而这次的比赛仅是一个开端,它为今后我校与易班的合作打下了基础,提供了一个能让同学们展现自我、实现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