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会计与金融学院与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分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张璟姝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俊婕 摄影: 会计与金融学院 张璟姝   发布时间:2018-07-05  浏览量:354

  7月4日,会计与金融学院与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厦门分公司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成为华福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共建单位。


  华福证券厦门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漳州分公司总经理龙剑、漳州分公司综合部负责人林强、厦门分公司投资者教育负责人林德杰、厦门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孙雅琳莅临我院,与会金院院长黄梅贵、校企合作委员会负责人李倩、专任教师戴筠及我校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助理李园园会面,并进行了深入会谈。


  会议伊始,黄院长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忱的欢迎。而后,黄院长简要介绍了会金院的发展沿革,并针对会金院“国际化、跨学科、重实践、敢创新”的发展战略与方针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谈到了会金院实践周的建设理念及开设成果等。


  随后,华福漳州分公司总经理龙剑大概介绍了华福证券的发展情况。华福证券成立于1988年,前身为福建省华福证券公司,是全国首批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也是福建省属全资国有金融机构。公司注册资本33亿元。龙剑总经理表达了与我院继续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的良好意愿,未来有望在科研特别是金融量化研究领域有更为深入的合作。同时,本次教学实践周,会金院派出8位同学前往华福证券实习。


  此外,投资者教育负责人林德杰介绍了华福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建设情况。投资者教育基地应证监会要求而设立,目前华福已在福州三坊七巷区域建立完成一个大型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内部设有股票博物馆等。此次将我院纳入华福证券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共建单位,以期通过合作能发挥高校优势,让投资者教育走进课堂,从学生抓起。


  最后,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揭牌仪式进行。仪式结束后,黄院长一行带来宾参观会金院办公场所,解读会金院三大核心价值理念,并介绍会金院目前战略合作伙伴情况。龙剑总经理在离开时也热情地邀请会金院教师莅临华福厦门及漳州分公司走访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