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组织召开“嘉庚微党课”纪念建党97周年

撰稿: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俊婕   发布时间:2018-07-16  浏览量:279

7月10日晚,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组织召开了主题为“聚焦十九大、学习新思想”嘉庚微党课纪念建党97周年。学校党委委员、学工部宣传中心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郑伟、学工部部长助理、学工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明召以及各院系师生党员代表出席活动。

   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建筑学院和音乐系的师生代表从各自院系的微党课评比中脱颖而出,在活动现场发挥专业特长以演讲、情景剧、合唱、朗诵等形式表达了嘉庚学子对党的歌颂与祝福,集中展示了我校师生的自信与风采。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视频《嘉庚学子对党说》,来自各学生党支部的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以美丽的校园为背景,在镜头前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心得和对党97岁生日的祝福

   紧接着,由会计学学生党支部带来的微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采用朗诵加合唱的方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并以合唱改编经典歌曲的形式演绎了不一样的十九大报告。

   郑伟老师为大家带来微党课《总书记五四寄语——青春为梦,奋斗不息》,向在场的同学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并介绍了总书记在陕西梁家河度过的知青岁月,号召广大学生党员要向青年时期的总书记学习,珍惜青春时光,努力高为人民服务的能力和本领

   金融学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表演的情景剧《忆南强》为观众们再现了抗战时期厦大师生自强不息,坚守住中国东南半壁学业江山,艰苦办学的光辉历史。同学们在表演结束时的校歌合唱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建筑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林雅婷同学带来的微党课《从红色遗迹看红色党史》结合前段时间参加支部立项活动的心得,以一些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上的标志性建筑为连接点,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的辉煌历史。

   来自音乐系学生党支部的同学们带领由入党誓词改编的歌曲《我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优美动听的歌声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坚定了在坐的师生党员们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信念。

在活动的最后,姚祖婵老师为微党课专场进行点评,高度肯定了此次微党课专场所取得的效果,并且希望各院系学生党支部可以进一步创新形式,提升党课层次,强化教育效果,将“嘉庚微党课”这一党建品牌项目持续深入的开展下去。

   本次专场活动也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好评。来自会金院的陈心怡同学说:“相对于传统的党课,这次嘉庚微党课活动,无论是内容还是形式都富有创意,让人耳目一新。”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韩晓雨同学说到通过观看今天的演出,我对97年的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快乐!

   据悉,“聚焦十九大、学习新思想”之嘉庚微党课于2017年11月30日由学校学生党员服务中心开展示范专场,接下来由不同院系学生党支部联合承办了六场专场微党课活动,集中展现了我校广大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果和风采,实现了对全校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全覆盖,已经成为学校理论学习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并被确定为厦门市高校2018年“三爱”主题教育活动重点扶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