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采写部 何思泉 杨小莹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晨皓 沈放   发布时间:2018-09-02  浏览量:306

91日上午8时,身着绿色迷彩服的新同学们整齐地坐在北区操场的草地上。礼炮长鸣,五星红旗缓缓升起,伴随着国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王瑞芳、党委书记林辉、党委常务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戴一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以及各分院、系、各部门领导和负责人。此次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主持。

王院长首先为同学们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表示祝贺,同时对同学们选择了嘉庚学院表示由衷的感谢。对于刚刚完成角色转变的同学们,王院长给大家的生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生活上,要合理规划大学的时间,锻炼和发展自己,发现自己的兴趣和潜力;二是在学业上,要完成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三是需要大家充分地认识自己,找到自己的合理定位,对自己的大学生涯乃至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出科学的规划。从而实现自己的目标,成为自己想要的,对社会有用的人。


同时,王院长还对同学们寄予了一些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里参加一些竞赛,体验一些活动,尝试加入学校提供的各种实践创新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参与中发展自己,获得面向未来的广阔视野和能力;希望同学们好好享受大学生活的宽松与自由,在人生最美的年华,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勤于思考、敢于创新;希望同学们在这个信息爆发的时代,磨练出一双慧眼,明辨是非、分清真假,不人云亦云、盲目从众;希望同学们独立自强,爱自己也爱他人,珍惜这大学四年的同窗之谊。”

随后,机电工程学院的郑伟副教授、2015级管理学院的许鸿伟同学和2018级会计与金融学院的王钰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老生代表、新生代表上台发言。

军训是每一个大学生的必修课,也是大学的第一课。张必华书记作为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首先发表了军训动员报告,并对今年的军训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端正态度,珍惜这一难得的学习锻炼机会,坚定信念,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希望带队老师要集中精力,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带队工作;三是希望承训官兵通过军训,将部队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作风,传递给年轻的大学生,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文明带兵,科学施训。


在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祖婵宣读军训团机构编程后,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向军训团授旗,为期14天的军训正式开始。姚祖婵老师期望新同学们能够在军训的过程中,强化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教育知识,学习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做到“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