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2018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暨汇报表演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何思泉 杨小莹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俊婕   发布时间:2018-09-16  浏览量:472

  9月14日上午8点30分,我校于北区田径场举行2018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至此,宣告着新生们为期14天的军训即将落下帷幕。

  骄阳似火,盖不住同学们满腔热情。少年强,则国强。绿色军装下滴落晶莹的汗水,北区田径场上的18级新生们贝联珠贯、意气风发。

  本次结业典礼由刘丰主持,出席典礼的有承训部队领导,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副院长戴一峰、鲁同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必华,院长助理王冬梅,学校部分教学单位和行政部门负责人,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承训部队官兵以及全体军训带队教师等出席。

  奏唱国歌后,由军训团刘红涛团长指挥军训课目汇报表演。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军训期间同学们以坚强的意志完成了军训任务,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展现军训成果的时刻已然到来。

  依次出场队形变换方队、捕俘拳方队、匕首操方队、旗语方队、连进攻战术方队。汇报表演结束后,由张必华副书记对此次军训做出总结讲话。此次军训汇报表演展现了大学生蓬勃的朝气、锐意进取的精神,充分展示了我校今年军训的丰硕成果。张必华副书记强调今年整个军训过程贯穿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张必华副书记还向全体军训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军训成果,认真总结心得体会;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军训为契机,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增强国防观念;三是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实现知识和人格的升华。

  接着,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团政委姚祖婵宣读表彰决定,并由部队首长、漳州招商局开发区领导、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领导为军训工作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奖,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雷锐生向承训部队赠送纪念品。

  2018级行政管理黄文婧同学受访时道:“十四天既漫长又短暂,教官、连长、营长,人都非常的好。虽然他们只是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可是还是在我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汇演很壮观,有力铿锵。”一曲《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奏响,此次军训结业典礼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