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知行天下协会携手美国建东银行为后宝小学的学生庆“中秋”

撰稿: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魏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管理学院 肖燕妹   发布时间:2018-09-23  浏览量:370

中秋佳节将至,闽南地区再次迎来独有的中秋传统活动——博饼游戏的热潮。9月21日下午,知行天下协会与美国建东银行厦门分行为后宝小学的学生策划筹备了一场以“防诈骗,趣博饼”为主题的庆中秋活动。

知行天下携手美国建东银行在后宝小学举行中秋活动

 当今社会,随着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新兴技术出现在大众面前,这也使得犯罪分子的手段愈加高明。在这其中,市民受诈骗事件层出不穷,洗钱行为愈演愈烈。很多银行或其它正规专业组织、公司的职员,都有受到过关于“防诈骗”此类问题的专业培训,但是防诈骗事件不仅存在银行等大型企业中,在平时生活中,防诈骗事件也是屡见不鲜,所以防诈骗意识应该从小养成,为此知行天下协会携手美国建东银行厦门分行来到后宝小学为五、六年级的学生们开展了关于防诈骗、扫黑的金融知识讲座。讲座期间,学生们都专注地听着讲师关于防诈骗知识的讲解,并积极提出问题。此次讲座提高了学生对于诈骗手段的防范意识,在他们的心里种下提防诈骗的种子,提高安全防护意识。

美国建东银行厦门分行为学生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

 讲座结束后,后宝小学6个班级开始了博饼游戏环节,孩子们的小手拿起六个骰子,掷到碗里,期待的看着掷出后的结果,拿到礼物后的笑脸,无不牵动着在场所有人的心绪。

为学生开展“庆中秋”博饼游戏活动


“小状元”上台领取博饼游戏奖品

 此次博饼活动,知行天下协会与美国建东银行厦门分行为后宝小学226名学生带去了铅笔、油画笔、笔记本,雨伞和保温杯等游戏奖品,陪孩子们度过一个欢乐的下午时光。

 负责筹备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姚沛表示:“很开心能趁着中秋佳节的到来,与美国建东银行厦门分行一起,为后宝小学的孩子们举办这场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度过一个愉快的、充满欢乐的中秋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