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2018级财政学入党启蒙教育及支部见面会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何妙婷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俊婕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叶子艳   发布时间:2018-09-20  浏览量:177

  9月19日会计与金融学院在主楼群2号楼502教室,进行了面向2018级财政萌新们入党启蒙教育,以及开展了财政学党支部见面会。


  首先由张导进行了发言,他给我们树立的观念是入党是自愿的,没有人会去强迫你。并且举了个例子他提到,当年国民党为什么没能打赢我们中国共产党就是因为他们在抗战末期开始变得腐败,立场变得不坚定。而我们共产党就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新中国为了人民。入党是一个严肃的话题,容不得半点亵渎,这片土地是多少革命先烈和爱国将领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并发扬下去。台下的萌新们,听的十分认真,现场的反响也十分好。


  接下去进行发言的是我们的党书记,她和我们分享了她最初的入党动机,是因为他的爷爷,他的爷爷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对她进行了潜移默化的影响,以至于她对于党如此的执着与坚定。随后,党支部助理,为萌新们介绍了一下入党的流程,递交《入党申请书》——通过团校学习——成为积极分子(考察期一年)——发展对象——通过党校考试——经考察发展成为预备党员(预备期一年)——成为正式党员。并且为他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入党是一条非常漫长的路。如果每个发展阶段都非常顺利,成为正式党员最快也要大三下学期。建议大家在开学第一批就写《入党申请书》,因为需要交的材料和开的会非常多,如果到大四仍在发展,就会与实习时间冲突,带来诸多不便。

  最后就是党支部下各个小组的组长进行了发言,简单的叙述了各个小组的职能与工作:

  档案组:负责各位成员档案的整理,对同学们的档案进行系统储存;对已提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进行三大表格填写指导;负责一系列材料的收集和整理;负责对会议记录的编写与管理;

  宣传组:负责撰写新闻稿和摄影;

  事务组:负责举办“固定党员日”、“两学一做”等相关会议,主持演讲以及制作PPT;

  立项组:负责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各种活动的组织开展 。

  希望萌新能够认真严肃考虑是否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期待新鲜血液注入财政学学生党支部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