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师生举行纪念李林烈士活动

撰稿:学工部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俊婕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臧书云   发布时间:2018-09-30  浏览量:391

  9月30日是我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后的第一个烈士纪念日,今日,我校组织50余名师生驱车前往距校区40多公里处位于龙海的李林烈士事迹陈列馆,举行简朴而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校党委常委、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林辉、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易强、党群工作部副部长赵留鹏等参加了李林烈士雕像敬献花篮仪式。仪式由我校学工部副部长李三伟主持。

  下午2点,仪式开始,首先奏国歌,全体默哀一分钟,随后,林辉代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党工委和我校党委向李林烈士雕像敬献花篮,全体师生向李林烈士雕像三鞠躬,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仪式过后,大家参观了李林事迹陈列馆,并在陈列馆前合影留念。


  土木工程系学生党员王洁莹在参观后表示李林烈士“甘愿征战血染衣,不平倭寇誓不休”的爱国精神给我深深的震撼。巾帼不让须眉,她英勇杀敌的气概和不畏牺牲的精神让我自叹不如。作为党员,要铭记历史,现在和平和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珍惜。


  李林烈士,祖籍龙溪石码,是全国唯一的华侨抗日女英雄,被周恩来总理称为“中国的贞德”,作为“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及“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的130位优秀共产党员之一,李林烈士人物头像被定格在中共一大会址缅怀墙上,永远为后人所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