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会计与金融学院召开防范不良网络借贷新生成长公开课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黄程丽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俊婕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翁艺菲   发布时间:2018-10-08  浏览量:231

  为帮助我校大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提高网络甄别能力,防范校园网络借贷风险,9月27日中午,会计与金融学院于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开展新生公开课——防范不良校园网络借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诚邀华福证券副总经理郑毅强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会计与金融学院行政法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出席现场,同时,会计与金融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郑毅强经理首先向2018级的新同学们介绍了财会金融类行业现状与就业前景,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便未来更好地就业。

  而后,郑毅强经理开始此次讲座正题——校园网络借贷。郑经理表示,“校园网络借贷”是一种以互联网为基础,号称“无抵押、易贷款”的借贷手段。这种借贷方式虽可以一时满足部分大学生超前高消费的欲望,但也埋下了安全隐患。随后郑毅强经理盘点了部分近年来校园网贷事件,其中包括部分大学生因追求高消费而出现同时在多平台上进行借贷,相互补“窟窿”最终无法偿还的恶劣案例,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深思与讨论,同时也为他们敲响了警钟。

  最后,郑毅强经理总结了大学生误入校园网络借贷“大坑”的主要原因与催账的卑劣手段。他告诫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提高自身的识别是非能力,不轻易透露个人信息,不轻信网络各种信息避免上当受骗;同时也务必根据自身实际条件合理消费,切勿盲目跟风消费,并提出了三点校园贷风险控制的建议:

  第一,不轻易借钱,不轻易触碰校园网络贷款,有需求时与父母商量;

  第二,要有额度控制,例如在切实需要时进行借贷,但应根据自身每月生活费情况合理控制贷款总额度;

  第三,应在正规平台进行借贷,例如信用等级B级以上,资金由第三方托管的正规借贷平台。


  会议最后,甘友成老师上台总结发言。他表达了对郑毅强经理此次亲临我校为同学们指导的感谢,并再次强调校园网络借贷的极大风险和弊端,叮嘱同学们切勿轻易尝试。

  此次讲座令会计与金融学院的广大学子们对校园网络贷款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防范意识。在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以这些案例为戒,督促自己和身边的同学理性消费,拒绝“网贷”。至此,2018级新生防范不良网络借贷公开课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