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知行天下协会成员参与“鸟巢计划”志愿者活动

撰稿:土木工程系 刘彦君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俊婕 摄影:知行天下协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量:296

  国庆假期10月1日至5日,知行天下协会组织志愿者们到厦门市湖里区的高殿、西潘、安兜三个公益图书馆进行志愿活动,与孩子们度过一个特殊的国庆节。 


知行天下协会成员参与“鸟巢计划”志愿者活动

  据了解这三个公益图书馆由“鸟巢计划”项目发起建设而成的,其目的在于让更多城市的城中村更好的开展社区图书馆,以此让城中村社区以及在此生活的人们发生美好的转变。

  参与此次公益活动的厦门大学嘉庚学知行天下协会中的志愿者们分三队,每天早上七点三十分集合出发,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到达三个图书馆。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组织孩子们进行绘画、折纸,并且开展一些益智游戏等。目的在于让这些城中村的孩子们有一个充足而快乐的假期并且从中感受到关怀与温暖。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坐在课椅上,志愿者手把手并加以讲解的教孩子们如何折纸,绘画。下午志愿者们协助馆长完成借还书工作并且帮助其整理图书,维持图书馆中的纪律。


高殿图书馆中孩子们正在进行绘画


西潘图书馆中知行天下协会志成员们在整理捐赠图书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知行天下协会的志愿者们也收获了很多,让假期变得充实而有意义,也感受到了做公益的快乐。孩子们也懂得付出才有收获的道理。


安兜图书馆中和孩子们一起玩智力游戏

  参与此次志愿活动的杨含章同学表示:其实并不是要做一些惊天动地的大事才算是做公益,只要你心怀爱心与温暖为他人做一点点小事都是一种公益。很开心能与这些可爱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