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辅导员思想政治主题教育项目入选2018年福建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

撰稿:学工部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量:202

近日,2018年福建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评审结果揭晓,由我校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奇申报的《“情系两岸•筑梦中国”青年学生对台思想主题教育项目》成功入选。

福建省高校辅导员工作精品项目是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组织评选的,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总结推广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经验,持续打造一批具有闽派特色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品牌,不断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该项目评选已经开展三届,这是我校辅导员首次参评该项目。

《“情系两岸•筑梦中国”青年学生对台思想主题教育项目》是辅导员为青年学生尤其是学生党员精心打造的思想教育主题项目,包括台湾历史、政治、经济、文化、赴台交流等篇章。该项目已经开展了两年,理论学习和实践调研并举,实现了理论学习为前导,坚定党员理论自信;分享交流为平台,坚定党员道路自信;文化调研为桥梁,坚定党员文化自信。项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帮助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两岸历史和现实知识,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增进同胞感情。

该项目选题具有价值性时代性,活动方案精心策划,项目实施扎实有力,获得师生好评。曾获评厦门大学2014-2016学年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优秀成果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