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第70期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班开幕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何思泉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量:423

10月21日上午,厦门大学党委党校第70期党的基础知识学习班(嘉庚学院班)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教室举行了开班式。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嘉庚学院党委书记林辉作开班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拉开帷幕。林辉书记以“入党,你准备好了吗?”的问题开场,并围绕“为什么参加党校学习”“党校学习学什么”“党校学习怎么学”与同学们作了深入交流。为了帮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林辉书记还向同学们推荐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摆脱贫困》《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同时特意提到学校在图书馆404设立“学习书屋”,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新思想的主要阵地,希望各位党校学员可以经常去学习充电。最后,林辉书记希望,大家端正动机,严明纪律,珍惜机会,勤奋学习,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

通识教育部教授付汉生为同学们带来本期学习班的第一课——《中国共产党的组织、纪律、作风》。他结合十九大党章修正案,深刻讲解了一名共产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纪律意识。

  据悉,本期学习班共有207名学员参加,10月21日开班,11月16日结业,期间安排七场专题报告、两场集中讨论、一次结业考试。学习班内容均由厦门大学和嘉庚学院从事多年理论研究又有丰富党政工作经验的教师讲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