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金融学学生党支部党员携手建行走进凌波社区宣传金融知识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冯源源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8  浏览量:171

    10月17日下午3点,在会计与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甘友成老师,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胡绘明老师,金融学学生党支部指导老师陈达洁的带领下,金融学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来到凌波社区,与漳州招商局开发区建设银行共同举办的“欢歌孝语 庆重阳”主题活动。此次主题活动是在重阳节到来之际,为社区老人们带来节日的问候,同时向社区老人宣传金融知识,引导社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


       活动宣传点位于大径农贸市场门口,宣传折页架上整齐摆放着数种精心设计的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党支部同学们与建设银行工作人员摆好桌子、展板,挂好横幅、海报,大家精神饱满,时刻准备着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答疑解惑。活动通过“听歌识曲”的小游戏吸引居民前来参加,曲目都是一些经典老歌,通俗易懂适合老年人。第一位大爷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参加挑战,当音乐响起时,大爷脱口而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场人员都连连称赞,并奖励给他柚子、水杯等礼品。大爷对我们表示了感谢,还说要把邻居们都叫来参加。另外一位参与的阿姨在得到礼品之后,感动地说“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我的儿子女儿都在外地工作,不在身边,你们能来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温暖我心!”渐渐地,摊位周围的人越来越多,通过普及理财小知识、支付安全、个人隐私保护、反假币等一系列基础金融知识,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与党支部的党员共同为社区老人做防范金融诈骗的宣传。大家都对这次活动大加赞赏。


       在活动结束后,党总支负责老师们与建行工作人员都极大地肯定了这次企业与学生支部合作的积极意义。一来,学生党员们能从课堂“走出来”,结合专业特性,学以致用,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二来,与建行开展此类活动也能够让普通老百姓更加了解金融知识、了解银行相关业务,防范金融诈骗,有较好的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