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财政学党支部召开固定党员日宣讲会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黄旭鹏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摄影者:会计与金融学院 谢妍欣   发布时间:2018-10-19  浏览量:136

 财政学党支部10月18日在主楼群2号楼205室召开了青春梦·中国梦宣讲会。这是为了确定固定党员通知党支部同学,坚定党支部同学信念的宣讲会。


 梦,是一个人的渴望,是一群人的追求,是一个国家的宏伟目标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自己与国家的未来和前进的方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会议以“梦”为引导,以党的思想为中心,分为三个部分进行宣讲。

 第一部分为大学生的青春梦,宣讲者以“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大学生?”向大家开启询问。台下党支部同学积极思考,深思熟虑之后对此有了自己一定程度的解答。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获胜者们的回信,告诉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延安精神,创业精神,汇集高度的社会主义思想热情,告诉我们要做出不负总书记期望的,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大国家而奉献的实际行动,这一段回信给予了党支部同学们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先进文化,学习社会主义优良思想作风,做社会主义接班人强烈的信念。

 第二部分为中国梦,宣讲者用一段视频,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建党97年以来的伟大成绩和一路支持我们伟大中国共产党走过来的强烈信念。习主席说中国梦的核心是两个一百年目标,希望我们大学生要树立四个自信,热爱学习,热爱中国共产党,为两个一百年目标奉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部分双梦结合,以80后大学生投身基层,从邮递员到支教事业不断为新中国更美好未来出力的事迹,打动了在场的党支部同学,为了让自己的大学梦不后悔,让青春梦常驻,向着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断进发,不断努力。


 最后,张导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现在大学生活存在的迷茫进行了解答,并希望党员发光发热,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勇敢面对困难,失败无悔,鼓励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同学要有担当,做时代的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