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合唱比赛通知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量:529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党和人民不懈奋斗、与时俱进,书写出了当代中国不断发展进步的故事。党的十九大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一代的年轻人应树立正确的历史感、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合唱作为文化的呈现形式之一,以其独特的魅力和丰富的情感内涵吸引着广大师生。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增强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扎实开展庆祝改革开放 40 周年宣传教育,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和投身改革开放的巨大热情,紧跟时代步伐,给学生创造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经研究决定我校将举办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合唱比赛。现将我校合唱比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艺术团

支持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音乐系

.参赛主题

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三、参赛对象

1.各院系根据自身情况选拔学生参赛(音乐系作为表演队伍参加活动)

2.转专业学生只可在现就读院系参赛

四、参赛类别及作品要求

1.原则上参赛作品以院系为单位报送(每个院系选送1首曲目),内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围绕“爱党、爱祖国、爱人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

2.合唱形式不受限制,演唱内容要与本次主题相结合。建议单个作品70-100人左右,男女均可,每个院系不允许有外援(其他院系学生或校外人士),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3.需要指导老师/学生,可在报名表处填写,主办方将邀请音乐系老师莅临培训指导。

4. 各参赛队伍均需自备与演唱曲目时长及风格相符的背景视频,以备比赛时LED屏幕播放。(视频要求:比例16:9,像素分辨率:1024*768

5.合唱比赛规则:

1)伴奏形式:CD伴奏,各参赛队自备。

2)比赛前参赛队伍抽签确定出场顺序。

3)演唱形式以合唱为主,鼓励创新,如增加肢体动作表演、变换队形、采用多种演唱形式(领唱、重唱、对唱、分声部轮唱),可适当增加朗诵、伴舞、道具等。

五、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

即日起至1112日,以院系为单位选送出一支参赛队伍,参赛队伍需填写《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合唱比赛报名表》,纸质版报名表请于111217:00前交至主三603办公室,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yishutuan520@sina.com,邮件标题统一注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合唱比赛报名表(××单位)”。

2.比赛阶段:129日,水上音乐广场(暂定)。

六、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与“最佳人气奖”。

七、其他事项

主办方根据实际情况对比赛时间等有关事项进行调整,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张老师

办公室电话:0596-6288160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合唱比赛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