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勿忘元勋,砥砺前行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黄晓敏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发布时间:2018-11-12  浏览量:150

11月7日在主楼群二号楼#205,在自主学习了一段时间党的有关知识的基础上,通过集中学习交流,将我支部的群众教育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引向深入,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勿忘元勋,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制造原子弹这一决策的形成。宣讲人介绍了制造原子弹决策形成前的背景和原因,让我们明白中国自主研发原子弹的重要性。
  第二部分是有关原子弹研发之路的介绍。宣讲人播放了相关的视频,让我们了解到在制造原子弹过程中的不易和艰辛,也更加说明科研人员的自力更生、坚持不懈,我们应学习科研人员无私奉献、不断进取的精神。观看视频后体问的相关问题也让我们更深刻地记住了有关原子弹的一些知识。
  第三部分是研究原子弹的重要人物。宣讲人对有关重要人物进行了相关介绍。第一位是中国原子能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原子弹之父:钱三强。第二位是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元勋:邓稼先。通过对这些人物的介绍了解,也呼吁我们向核武器研究院的广大科技人员致敬。
  第四部分是当代大学生应有的感悟。在国家处于经济困难的时期,中国人凭借那种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科学求实、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比如原子弹等等。在这些历史成就的背后,有过无数次艰辛,经历过无数次失败,有的也不光是钱三强先生、邓稼先先生这些已被大众知晓的学者,更多的是那些世人连名字都不知道的科研人员,我们应该向他们身上所拥有的精神学习致敬。梁启超先生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作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我们,更应该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资源,认真学习,努力为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做贡献。
  最后,书记上台发言并呼吁我们应该积极向党支部靠拢,应该积极认真地对待每一次会议。所以,让当代大学生一起努力,为顺利实现时代交给我们的任务作出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