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区管理

园区管理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觅雅杯“舍我其谁”宿舍吉尼斯挑战赛

撰稿:玉笙寒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8-11-21  浏览量:1916

一、背景与目的

在大学校园里,有不少同学会觉得生活每一天都在循环往复,没有变化,很难找到自己能够且愿意全心投入的事情。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简单、不平凡,之所以这样平静如水,是因为缺少了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我们希望宿舍吉尼斯挑战赛能够成为这双“发现的眼睛”,通过比赛去发现身边同学的优秀之处,通过你追我赶的挑战,选出标杆,树立典型,共同进步,形成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

为提高同学们的精神文明素质,增进学生之间的团结互助和宿舍成员间的集体凝聚力,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特由学工部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第三届觅雅杯“舍我其谁”宿舍吉尼斯挑战赛。

二、活动主题

“舍我其谁”

三、活动时间

20181119—20181221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五、活动对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全体同学

六、活动内容

设立各种“最”项目,向全校搜寻“最”宿舍,由此建立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宿舍吉尼斯纪录册,每学年发起挑战,并进行定时纪录的更新。

宿舍吉尼斯挑战赛申报项目示例如下:

 

参赛宿舍可以申报示例中没有提及的项目,但要求自报项目需积极、健康、有代表性,能体现院系或专业特色更佳。

申报后,自律会将对申报“最”宿舍候选人的数据信息进行整理,部分项目会到宿舍现场进行实地验证,若发现申报虚假数据者,经查实后取消该宿舍的参赛资格。

六、活动流程

1. 申请阶段(1119日至1214日)

申报方式:

1)下载《附件2: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宿舍吉尼斯挑战赛项目申报表》进行填报申请,将申请表发送至李同学邮箱 920587157@qq.com

2)扫描海报下方二维码进行线上报名。

  

  

3112728(11周周二、周三) 在南北中区食堂门口进行现场报名。

2. 审核阶段(1126日至1216日)

1) 整理数据并检验线上数据真实性。

2 1289日(第12周周六、周日)在北区风雨球馆,组织对需要进行现场检验的项目(体育类第24-30项)进行现场检验并记录数据。

3 1216日前,对数据进行比较,确定“最”宿舍名单。

3. 展示阶段

1)“最”宿舍名单线上公示。(1217日至1219日)

2)吉尼斯之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宿舍吉尼斯挑战赛展示暨颁奖大会,暂定于1221日(第14周周五)在公1#101多功能厅(暂定)举行,后期会在学生园区以及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公示,并记录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宿舍吉尼斯记录册》内。

七、 活动奖励

学习类:奖品、证书+0.5μ(其中至尊学霸最书虫奖金200元,+0.8μ

体育类:奖品、证书+0.3μ(其中最健康奖金200元,+0.5μ

生活类:奖品、证书+0.2μ(其中最公益最爱心”+0.5μ

趣味类:奖品、证书

注:若各项中宿舍最终数据有相同者,奖励依旧按照奖项设置等额处理,不平分奖励。

八、联系方式

1. 联系人:李同学:18903501462;王同学 17679285749;金同学13159141878;尤同学18659845824

2. 官方QQ群:776842744

  

附件1: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宿舍吉尼斯挑战赛申报项目示例.xlsx  

  

附件2: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宿舍吉尼斯挑战赛项目申请表.xlsx

  

附件3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三届宿舍吉尼斯挑战赛报名汇总表.xlsx

  

附件4: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宿舍吉尼斯榜单(截止20171222).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