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跳蚤市场”——旧物新意,闲置接力

撰稿:校学生会 黄亦男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发布时间:2018-12-01  浏览量:815

1128日至1130日,由我校学工部、团委主办,学生会承办的跳蚤市场在北区步行广场开市。各式各样的摊位、商品吸引了众多同学们驻足挑选。

跳蚤市场有自主摆摊和托管代卖两种形式,此次活动为同学们出售闲置物品、展示自制产品提供了平台。从学习用品到个人饰品,从生活用品到室内饰品,各摊位摆放的商品应有尽有。在交易过程中,摊主们锻炼了自己的交流沟通能力,购买者们用实惠的价格获得自己心仪的东西,这些旧物也得到了最大化利用。

2018级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陈星含同学借此次活动开设了自己的摊位,她的摊位摆放的是一些原创产品,“这些图案是一位嘉人原创的,她绘制了一些融入了闽南元素的卡通人物,并将它们加工印制在帆布包和明信片上,制作成原创产品,展现了闽南特色文化。”2018级人文与传播学院的郝梓琳同学在各个摊位驻足,“最后我买了绿植,我以实惠的价格买到了这盆绿植,摆在桌上不仅可以装饰宿舍,还能愉悦心情。”

今年的跳蚤市场不仅扩大了规模,而且还创新了形式,如为同学提供创业摊位,为他们的创业项目提供机会;增添了拍卖会等新玩法,为旧物出售提供更多样的方式。此次跳蚤市场的负责人,我校学生会勤工部部长曾宇捷表示:“本次跳蚤市场的亮点还有以较低的价格争取到了各类商家的支持,让嘉人们可以淘到物美价廉的日常物品,而且本次跳蚤市场部分所得还将用于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