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国家人才、大学人才、党的人才”主题宣讲活动

撰稿:会计与金融学院 胡婧怡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摄影:会计与金融学院 黄晓敏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量:124

125日,财政学学生党支部在主二开展了以“国家人才、大学人才、党的人才”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旨在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学生队伍,本次活动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人才培养方向。

一是培养国家人才的重要意义。宣讲人首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告诉同学们重视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从历史上治乱兴衰规律中能够得到开展工作的有益启发 。青年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栋梁,更应该认识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更需要重视、研究、借鉴历史,这对我们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培养大学人才的重要意义。大学生毕业后将在社会会中接受历练,因此更应该在大学的校园里培养高尚的品德和过硬的能力。宣讲人号召在座的每位同学,特别是学生干部要放低身段,抬高视野,在为同学服务的实践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通过宣讲人的讲述,大家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中和人生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知。

三是党的人才的重要意义。宣讲人提出了党支部现今存在的三大问题:工作繁多,文山会海,痕迹管理出行苗条等。这些问题既占用大量时间、耗费大量精力,又助长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极不利于党支部各项工作的开展。我们每位同学作为党支部的一员,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面对这些问题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嘱托,争取做到减压减负,同类事项可以合并的要合并进行,重“痕”更重“绩”、留“迹”更留“心”。

最后,张士超老师对此次主题宣讲活动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在座的同学寄予期望,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大学校园里接受历练,提高本领,努力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