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主题支教活动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黄凯滢、迟隆祥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黄境云 摄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刘慧湟   发布时间:2018-12-12  浏览量:200

12月7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支教活动。此次活动地点为浮宫镇山塘小学,面向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开展。

  

12月13日是一个令人沉痛的日子——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惨痛的历史摆在我们面前,了解历史、铭记历史、勿忘国耻,这是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做到的。为了帮助山塘小学孩子们树立爱国情怀,让孩子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建设美好的祖国而发奋读书,同时,也为了引导孩子们热爱和平、维护和平,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本次支教活动。

时空的差距导致孩子们对南京大屠杀这一事件比较陌生,志愿者们选择播放与南京大屠杀有关的视频,让孩子们更加直观地了解这一史实。在视频播放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时暂停视频来给孩子们进行仔细的讲解以帮助他们了解这一事件,从而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志愿者问孩子们在看了这些视频后的感受时,孩子们纷纷表达了想要努力学习让祖国不再落后挨打的决心,其中一个孩子的回答令人动容,他说:“南京大屠杀的发生是因为国家当时太落后了,我要好好学习,用学到的知识去建设祖国,让祖国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让历史不再重演。”部分孩子也表示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热爱和平、维护和平。

参加本次支教活动的志愿者说:“祖国的未来掌握在孩子们的手上,只有他们每个人为了自己的梦想前进,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祖国的未来才会变得更好。此次支教,帮助少年树立爱国情怀,引导少年自觉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自觉将个人前途和国家民族命运结合起来,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拼搏奋进,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此外,志愿者还通过优美的诗文、动听的歌曲以及有趣的游戏等让孩子们发现及体验生活中的美好,学会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