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知行天下协会:情系暖冬,感恩之行

撰稿:知行天下协会 田慧珊、许紫旖、许燕容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发布时间:2018-11-24  浏览量:240

1123日,我校知行天下协会的志愿者们前往漳州市龙海市后宝小学,与后宝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感恩节!

在公益的路上,知行天下协会从未停下脚步。每一位支教志愿者都怀着一颗激动、感恩的心,他们全心全意的准备教案,希望用自己的行为激励更多的孩子。后宝小学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知行天下协会固定的支教地点,每周一次的支教,让孩子们收获知识的同时,还能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讲述了许多有关感恩节的习俗和故事,并引导他们学会感恩父母,感恩身边的人。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志愿者们用言传身教的方式,让孩子们更好地发扬并传承感恩的精神。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写下心中想感谢的人

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写下心中想感谢的人

参与此次支教活动的郑舒心同学表示,“支教对于我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此次能够利用自己闲暇时间通过一堂课让这些孩子们懂得感恩,我觉得很值得。”

同样在1126日,我校知行天下协会的志愿者们来到黄厝老年活动中心。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天,笑声此起彼伏的回荡在走廊里。志愿者们装饰大厅后,为老人们表演了手语操《感恩的心》并给老人们每人分发了毛巾、香皂、袜子、纸巾等日常生活用品。每位老人的眼睛里面都充满笑意与感动,紧紧的握着志愿者的手。

志愿者们为老人分发生活用品

志愿者们为老人分发生活用品

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感恩的心》

志愿者们为老人表演《感恩的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表示参加这些公益活动能给身边的人带去温暖,能传递自己的爱心,用自己的生命去影响他人的生命,很开心能陪爷爷奶奶们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感恩节。

    公益是一场温暖的接力,伴随着每次志愿活动的开展,接力棒在不断的被传递着。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公益的大部队,为公益不断注入新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