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唤时代记忆,绘青春蓝图”电子漫画设计大赛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胜男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师佳龙 摄影:宋宇文   发布时间:2018-12-19  浏览量:312

 20181213日,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总支于经管201举办了“唤时代记忆,绘青春蓝图”电子漫画设计大赛,出席本次电子漫画设计大赛的嘉宾有人文与传播学院专任教师谢昕,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吴婷婷、陈婧芳,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杨海洋和团总支指导老师史扬。本次电子漫画设计大赛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通过新颖的方式将改革开放的精神以电子漫画的形式传递给更多人,增强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加深对于改革开放伟大时代精神的理解。



 2018年12月13日作为第五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比赛的开始首先播放了“永忆金陵殇——南京大屠杀八十一周年遇难同胞纪念日”视频,大家一起悼念死难者同胞,捍卫历史记忆。



四十年前,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的新热潮,四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用电子漫画的形式呈现出当代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各参赛队伍纷纷上台展示作品并进行宣讲,结合漫画表述他们对于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间的变革的独特见解。17光电团支部的作品通过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在教育上的改变作为切入点,突出了改革开放给我国教育带来的变化;17物联网团支部通过描绘改革开放的重要时间节点,既为同学们普及了改革开放的知识,又突出了改革开放这一伟大政策对于我国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重要影响;17自动化团支部通过对比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的童年游戏来突出改革开放带来的进步;18信科团支部、18自动化团支部和18计算机团支部更是视角独特,从自己的专业以及当今的互联网大时代入手,把自己的专业和改革开放相结合,从AI人工智能以及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突出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每个团支部都通过自己的创作电子漫画和激情的宣讲将改革开放勇于进取,开拓拼搏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



   “所有的电子漫画主题明显,突出了改革开放的精神,能在作品中看出同学们对于改革开放的理解与感悟”,在宣讲结束后人文传播学院的谢昕老师进行了点评。



点评结束以后由团总支的成员为现场的评委和观众带来了改革开放为主题的诗朗诵《铿锵的脚步》。 最后,来自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军鹰协会的温益坤同学用他浑厚的嗓音为大家带来一首《把一切献给党》,伴随着美妙的歌声“唤时代记忆,绘青春蓝图”电子漫画决赛进入到了尾声。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彰显了12.9系列活动的精神,更展现了当代青年大学生朝气蓬勃、风华正茂的特点,也告诉所有人当代大学生会为了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不断努力。我们用新颖多元化的方式记录着改革开放中国家的变化,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遇到过困难,我们遇到过挑战,但我们不懈奋斗、与时俱进,我们当代大学生会把改革开放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精神铭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