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觅雅杯”第三届“舍我其谁”宿舍吉尼斯挑战赛暨颁奖盛典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邓皓天、王振铭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摄影: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晨皓   发布时间:2018-12-23  浏览量:221

1221日晚,由我校学工部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的“觅雅杯”第三届“舍我其谁”宿舍吉尼斯挑战赛暨颁奖盛典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室举行。本次大赛举办目的在于提高大学生的精神文明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学生之间的团结互助精神和宿舍的集体凝聚力,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宿舍文明建设的发展。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老师,学工部孟靖岳老师,以及来自各院系的辅导员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颁奖盛典伊始,音乐协会特邀嘉宾表演歌曲《夜空中最亮的星》,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之后,两位主持人分别公布最学霸、最雅思、最四级、最学术等学习类奖项。其中最四级由芙蓉4#314获得,平均成绩为508.75分;最标准由南光13#521获得,平均成绩为91分。同时邀请“至尊学霸”宿舍的一位同学分享她的学习经验。她提出三点学习建议:“先自己思考,之后多探讨,提高自控力”。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有所收获。



随后,管理学院话剧队带来的话剧表演《全民目击》给人留下印象。主持人继而公布最健康、最体能、最壮硕等体育类奖项。其中女生最体能由笃行1#404获得;男生最体能由映雪1#604获得;最巨肺由南光4#201获得;最耐力、最壮硕和最稳定则由笃行1#612获得;女生最健康由丰庭12#212获得,体测平均分为80.7分;而男生最健康由南光8#511获得,体测平均分为93.5分。紧接着,魔术社嘉宾卢科锦带来魔术表演,在与观众互动的欢声笑语中度过不寻常的十几分钟,再一次地带动了全场气氛。



接近尾声,主持人公布最旅途、身高最大差、体重最大差等趣味类奖项和最公益、最爱心等生活类奖项。为大家展现学生在现实生活中不一样的光彩。其中趣味类奖项最遥远由丰庭6#212获得,纪录为9019km;女生身高最小差由芙蓉4#414获得;男生身高最小差由芙蓉1#307获得;女生体重最小差由丰庭12#305获得;男生体重最小差由映雪1#604获得;而体重最大差由南光5#310获得,纪录为39.9kg。最Q龄由丰庭11#111获得,纪录为45年;最名字(笔画最少)由囊萤1#402获得,纪录为54画;最名字(笔画最多)由笃行1#612获得,纪录为127画;最王者则由映雪3#505获得。生活类奖项最爱心由勤业7#308获得,累计献血2600ml;最音乐由丰庭3#511获得,纪录为7件乐器;最绿色由丰庭12#312获得,纪录为拥有绿植9盆;最原创由丰庭7#608获得,纪录为创作单曲16首。



最后,学工部部长助理郑文钰老师总结讲话。首先,郑老师代表主办方对获奖宿舍表示祝贺。之后指出:宿舍吉尼斯的榜单不断刷新,众多奖项实现突破。相信以后有更多优秀宿舍来领奖,来更好地展示自己。希望今天的“宿舍吉尼斯之夜”留下深刻印象。


      结束以后,人文与传播学院张超老师接受采访,他表示:当今大学生的宿舍生活较为丰富和充实,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在日后生活能够进一步继承和发展宿舍的团结互助精神,这是值得纪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