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芗剧现代戏《谷文昌》演出通知

作者: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2-26  浏览量:3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年学生感受传统优秀文化的魅力,提升艺术素养,学习谷文昌精神,弘扬其“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崇高品格。以中国国家话剧院原创话剧改编的芗剧现代戏《谷文昌》芗剧表演即将在我校举行。

  全新改版的芗剧现代戏《谷文昌》作为福建省唯一的一台戏,进京参加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得到专家的充分肯定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芗剧《谷文昌》比话剧的线索要集中很多,主要在为敌伪家属平反上,以倒叙的手法,讲述了福建东山县县委书记谷文昌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其将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一项德政收获十万民心,面对浮夸、敢于实事求是及克服困难治沙植树将“荒岛”变“宝岛”等诸多感人故事,弘扬了谷文昌精神的时代价值。

  

演出时间:2019331900

演出地点: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

演出团体:漳州市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

  

注意事项:

由于场地位置有限,每个院系有分配固定名额,请想要观看演出的同学详情咨询各自院系辅导员。

  

入场须知:
  1.
请提前15分钟入场,服从现场组织调度对号入座;
  2.
活动开始后,请观众严格遵守会场秩序,不随意走动;
  3.
入场后请关闭手机或将手机调至震动或静音模式;
  4.
请勿携带饮料、食品入场,全场禁烟;
  5.
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等违禁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