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2019届毕业生 有你的一封信,请查收!

撰稿:孟靖岳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03  浏览量:682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广泛动员我省高校学生踊跃报名应征,投身绿色军营,绽放青春风采,近日,省征兵办、省教育厅联合发出《参军报国绽放青春——致福建省高校毕业生们的一封信》,全文如下:

 

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年毕业季,火热的军营已为你们敞开了大门!


  强大的国家需要强大的国防,一流的军队需要一流的人才。大学毕业生具有较好的知识结构和专业素养,是建设新型军队的急需人才,是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中坚力量。大学生携笔从戎、参军入伍,既体现了当代学子报效祖国的家国情怀,又实现了淬炼成钢、成长成才的人生价值。


  近年来,党和政府为激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出台了一系列优待政策。享受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去向“四个优先”;可参加福建省公务员“专门职位”招考;参加事业单位招聘额外加5分;可参加国家单列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退役后三年内参加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具有本科学历,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可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具有专科学历的,可免试读成人本科,也可参加普通专升本考试,实行单列计划,单独划线,单独录取;退役一年内的自主就业可按规定免费参加教育培训。


  绿色军营是舞动美好青春的大舞台,是锻造意志品格的大熔炉。军营体验你可以演绎不一样的精彩人生,军旅砺练会塑造你良好的形象和强健的体魄,为你今后成长进步、成就事业打牢坚实的基础。


 同学们,是雄鹰就当搏击长空,是蛟龙就当遨游大海。火热的军营在召唤!让我们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生的华彩篇章。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大学生参军报名的正确流程,少走弯路,欢迎同学们到学校征兵工作站(3#601-2)咨询。


1.网上报名

    620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经行兵役登记和网上报名,准确填写个人性息。


2.初检初考

  高校征兵工作站对应征学生经行综合考察,合格者确定为预征对象。


3.打印表格

  按照学校通知要求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等,上交高校征兵工作站。


4.体检政考

  根据辖区县级征兵办统一安排进行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及时公布体检、政考“双合格”人员名单。


5.走访调查

  高校征兵工作站对双合格应征学生进行走访调查,掌握个人病史、家族病史和现实表现等。


6.预定新兵

  辖区县级征兵办对双合格者全面衡量后,确定预定批准入伍对象;同等条件下,高学历青年优先定兵。


7.批准入伍

辖区县级征兵办统一办理入伍手续。

  

  

应征报名咨询方式:

联系人:学工部 孟老师

办公地点: 主3#601-2

办公电话: 0596-6288275

咨询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 9:00-17:00

咨询QQ群:军旅嘉人 159516070

关注“嘉庚军鹰”微信公众号可了解更多征兵讯息。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

20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