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携手厦大附小开展陈嘉庚精神学习活动

撰稿:机电工程学院 王佺、赖柯华   摄影: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摄影:机电工程学院 徐睿、王佺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量:127


近日,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承“嘉庚精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在我校图书馆开展“弘扬嘉庚精神,建功新时代”主题学习活动。



43日上午,厦门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以下简称“厦大附小”)的学生们以班级为单位陆续到我校图书馆三楼参观陈嘉庚校主的平生事迹墙,学习“嘉庚精神”。志愿者吕晨琛带领同学们走进事迹墙,生动形象地给他们讲解了陈嘉庚先生一生各个阶段的伟大感人事迹。



陈嘉庚先生是著名的爱国华侨领袖,是伟大的企业家、教育家和慈善家,被誉为“华侨旗帜,民族光辉”。他倾资兴学,情系乡国,矢志报国!从最开始的艰苦创业,代父还债,在商界建立威信和人脉,到变卖企业,兴建学校,领导华侨同胞兴起救国运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沉浸在陈嘉庚先辈的丰功伟绩事迹里,内心充满钦佩与敬仰,还有同学趴在墙上做笔记。最后,讲解员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关于陈嘉庚先生的问题,同学们积极踊跃的答对了问题,并获得了纪念品。

“大手携小手”,希望“嘉庚精神”在新一代人身上继续传承弘扬,熠熠光辉,为建设美好祖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