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关于举办2019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

撰稿: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量:2057

各院系:

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高我校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我校拟举办2019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在职的学生干部(大二及以上),含学生会、社联等学生组织及学生机构的干部、社团主要负责人、学生党务工作者、校团委学生助理、班团干部等。


二、选拔机制

1. 学生干部需通过笔试的筛选才可参加培训班。


2. 选拔方式:

1)主席团一级的学生干部采用组织指导老师推荐方式选拔。符合条件者参加面试,通过面试选拔的学生才可参加培训。

2)部长、副部长一级的学生干部采用自主报名和组织指导老师推荐相结合的方式选拔。符合条件者参加笔试,通过笔试选拔的学生才可参加培训。


3. 报名参加选拔的条件:

1)在职的学生干部(大二及以上)。

2)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及以上。

3)理想信念坚定,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工作认真负责,具有服务同学的意识,并能顺利协助老师开展工作。

5)领导力强,团结同学,群众基础较好。

6)能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本学年无成绩不合格现象,成绩优异、获得奖学金者、在创新创业竞赛中获奖者优先。

7)以身作则,遵纪守法,本学年没有受到过任何纪律处分。


4. 报名方式:

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在418日上午1000之前电子版提交至twh@xujc.com。纸质版一式一份,提交至校团委办公室:主三#603值班处(纸质版最晚418日下午500前提交)。


三、培训

1.培训时间:4月至7

2.培训具体目标:旨在使学生干部更全面了解学生工作及共青团工作,培养学生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执行能力、领导能力。

3.培训模块:培训模块主要由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志愿服务、课题调研、自主学习、分享交流、社会实践等七部分组成。

4.结业:举行结业仪式,根据考勤、活动参与、心得体会等各方面表现进行优秀、良好、合格等不同等级的结业评定。为成绩合格及以上者颁发结业证书。


四、其他

1. 培训表现情况作为学生干部选拔和定岗的重要参考依据。

2. 培训班由学工部、团委统筹,团委办公室、团委学生组织秘书处负责具体实施。

  

   2019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报名表.docx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2019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