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关于开展2019年在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通知

撰稿:孟靖岳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量:1058

各位同学:

    响应祖国召唤参军入伍,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是当代青年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也是提高部队整体素质、强化国防建设的重要一环。热血青春,献给国防,我校2019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现就做好2019年度在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兵对象范围

    男生:在校生年满1722周岁应届毕业生可放宽至24周岁

    女生:在校生及应届毕业生,年满1722周岁。


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

(一)网上兵役登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国家实行兵役登记制度,兵役登记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

201912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生即日起至630日前 都应登录www.gfbzb.gov.cn(全国征兵网)填写《男性公民兵役登记表》,进行兵役登记。往年已进行兵役登记或申请缓征的同学,须及时核验更新信息。

兵役登记的步骤,详见以下链接:

https://www.gfbzb.gov.cn/z/bmgl2019/index.jsp


(二)应征报名

 适龄男性大学生: 应征报名时间为110日至85

     适龄女性大学生:应征报名时间为625日至85

     应征报名的步骤,详见以下链接

      https://www.gfbzb.gov.cn/yzbm/

    完成网上兵役登记后,有应征意向的同学可点击应征报名,填写《预征对象登记表》。报名后应及时联系学工部孟老师(0596-6288275)核对信息,核对无误后应打印《预征对象登记表》(一式两份)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一式两份,双面打印)(以下分别简称《登记表》、《申请表》),并持《申请表》至财务部审核学费缴纳情况,再交至学工部。

    后续学工部会通知应征对象参加体格检查、政治考核、走访调查、推荐兵员等相关事宜。


三、咨询方式

    联系人:学工部 孟老师

    办公地点: 主三601-2

    办公电话: 0596-6288275

    咨询时间: 每周一至周五 9:00-17:00

    咨询QQ群:军旅嘉人 159516070

    关注“嘉庚军鹰”微信公众号可了解更多征兵讯息。 


四、2019征兵现场咨询会

    为更好的帮助同学们解答征兵报名流程和优抚政策,学工部将于516日、17日(本周四、周五)开展2019年大学生应征入伍现场咨询活动。届时,思明区人武部、学工部老师、退伍学生将在现场答疑,欢迎有入伍参军意愿的同学到场咨询。

    时间: 516日、17日(本周四、周五)上午11:00-13:00,下午16:00-19:00

地点: 北区南强广场(北区可思汗超市前)、南区食堂前小广场

  

  

设计者:艺术设计系 吴亚楠  

  

   2019年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参军政策.docx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征兵工作站

2019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