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廖志丹作专题讲座

撰稿: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摄影:   编辑:   发布时间:2019-06-03  浏览量:949

    6月1日上午,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101多功能厅,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廖志丹做了主题为“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的专题讲座。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学工部部长助理明召,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成员以及各院系主要学生干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廖老师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合格学生干部的“四讲四有”、开展活动的智慧三个方面来阐述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她表示,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是老师的好助理、同学的好伙伴、朋辈的好榜样;其次要能够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与此同时还要保持纯粹心,集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实践能力、创新精神为一体,做到讲政治、讲规矩、讲学习以及讲奉献;此外,她还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实实在在,不搞形式主义。不为搞活动而搞活动,为了宣传而宣传。多把学习有余的精力花在替大家排忧解难上。


  在讲座的最后,廖老师对在场的全体学生干部提出期许,愿同学们能以平和之心对待名、以淡泊之心对待位、以热情之心对待人并以好学之心对待事,在未来的工作中展现出新一代青年的风采。


  来自会计与金融学院的赵若竹同学表示:“廖老师的讲座让我们收获颇多。特别是在廖老师讲到学生干部的角色和定位时,我深刻明白了学生干部是一个桥梁,连接着学生和老师。作为学生干部,对于自己永远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没有任何特权,但又不是一个普通的学生,因为既要发挥表率作用又多了责任与义务;对于同学要做一个好伙伴的角色;对于老师要担当好一个好帮手的角色;对于朋辈要做好一个好榜样的角色。我会一直努力,朝着成为一名‘四讲四有’的优秀学生干部而拼搏奋斗。”


  来自管理学院的黄予禾同学则表示:“通过廖老师的讲座,我对学生干部这一角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了解“四讲四有”后,对工作,特别是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以后会更加主动地去学习除工作外的其他知识,更好的配合好老师工作,服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