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宿舍风采大赛决赛 尽显“嘉园”园区文化魅力

撰稿:学工部宣传中心 朱禹洁   摄影:大学生自律委员会 李子玉 学工部宣传中心 王晨皓 叶飞   编辑:学工部宣传中心 张心妍   发布时间:2019-06-04  浏览量:667

  5月31日晚上,校园十佳歌手刘三亿用一曲温暖的《房间》拉开了我校第五届“新航道杯”园区文化节闭幕式暨宿舍风采大赛决赛的序幕。来自9个院系12间宿舍的同学,通过宿舍成员介绍、舍命舍标释义、宿舍装饰展示、宿舍生活花絮分享、才艺表演等形式,展现了“嘉园”宿舍的独特风采。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以及各院系辅导员到场观看观赛。


  

  参赛的12间宿舍都各具风采,活力四射。凌云2#1403宿舍,宿舍成员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物联网专业四名女生,她们文采飞扬的宿舍介绍和婉约动人的古风歌曲,让现场观众见识了原来工科女生也有这么扎实的文学功底。囊萤2#616宿舍四名女生都热衷旅游,相识两年她们经常相约旅行,到曾厝垵漫步沙滩,到霞浦滩涂看日出,到武夷山九曲溪漂流,到潮汕寻觅美食,她们希望用脚步记录下大学宿舍最美好的回忆。凌云2#1112宿舍则是一间绿色宿舍,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四名女生不仅选择用绿色森林风装饰了宿舍,种植了十余株小绿植,还心灵手巧,将旧物变废为宝,改造成装饰画、生活用品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此外,南光6#611宿舍甜美清新的演唱《东西》、凌云1#505宿舍模仿甄嬛传桥段、丰庭3# 314宿舍用校园广播的手法介绍宿舍以及凌云园区3#1505宿舍用古筝和电子琴中西合璧伴奏的歌曲《童话》等等,大家都使劲浑身解数展示宿舍最美好的一面,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宿舍风采大赛最令人惊喜的一点,晋级决赛的12间宿舍中有10间将宿舍的奋斗目标设定为“学霸宿舍”,刚刚过去的一学期这10间宿舍的同学基本都是“宿舍全员奖学金”。来自芙蓉5#201宿舍的陈素月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大学格言“奖学金就是最好赚的零花钱”,勉励在场的同学“只有先好好学习才能更好的玩乐,更好的创业”。


  比赛尾声,学工部副部长郑文钰老师上台作总结讲话,他细数了每一间宿舍的特点,分享了从每一间宿舍展示中提取的宿舍相处之道。同时,他对这么多“学霸宿舍”来参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宿舍是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希望更多的宿舍能把学风建设理念、良好学习氛围延伸至宿舍生活,努力将宿舍打造成为学风建设的新阵地”。


  最终,凌云2#1112宿舍获得了一等奖,凌云2#1403、南光6#611宿舍获得二等奖,凌云3#1505、凌云1#505、芙蓉5#201宿舍获得三等奖,丰庭3#314、丰庭6#210、南光12#619、南光7#610、囊萤2#616、丰庭1#305六间宿舍收获优秀奖。此外,活动现场还有“艺彩嘉园”宿舍logo设计大赛颁奖环节,管理学院方宇辰等同学获奖。

  

  

  

  

  

  据悉,此次第五届“新航道杯”园区文化节由学工部主办,大学生自律委员会承办,旨在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我校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园区宿舍文化建设,为宿舍成员提供一个齐心协力的舞台和自我展示的空间。园区文化节共有4个活动—— “艺彩嘉园”宿舍logo设计大赛、“律正嘉园”园区自律文化建设、“乐享嘉园”宿舍风采大赛以及“优雅嘉园”文明离校系列活动。本届宿舍风采大赛吸引了近百间宿舍参与,经过我爱 “嘉小窝”、我型 “嘉小窝”、人气“嘉小窝”、我秀 “嘉小窝”四轮激烈的比拼,最终12间宿舍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