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新闻

资讯新闻

我校为暑期留校备考学子送关怀

撰稿:于少壮   摄影:于少壮   编辑:张倩瑜   发布时间:2019-08-02  浏览量:202


7月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王洁松,院长助理、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和学工部、总值班、教育技术服务中心等暑期值班人员赴公共教学楼1号楼部分开放的学习备考场所,为暑期留校备考学生送上来自学校的关怀。


王洁松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留校复习备考的行为。他认为这是不惧挑战、砥砺自我、积极向上、追求理想的表现;赞扬了同学们不畏酷暑、滴水穿石、刻苦学习、超越自我的精神;关切询问了同学们暑期在校学习和生活的情况;叮嘱大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阳光心态;祝愿同学们能够实现攻读研究生、考上公务员的梦想;向每一位备考的学子发放降暑慰问饮料,给大家打气加油,勉励大家“蓄满正能量、调整再出发”。


在场的学子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这份来自学校的礼物,并分享到朋友圈“炫耀”下在“嘉”才能享受到的关心。


今年暑期我校有1000余名学生留校准备研究生、公务员考试,备战创新创业竞赛或参加社会实践等。学校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安全等情况,力求为留校学生提供舒适有效的备考环境,暑假期间仍然开放图书馆、食堂、超市、医务室等。在与备考学子交流的时候,在场的人员鼓励学子一定要坚持到底,多与老师、同学探讨交流,遇到困难要及时向学校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反馈,并表示学校会尽量对学子提出的合理愿望和需求予以关心解决。


此外,学校十分用心地给每个教室挂上不一样的横幅。“永远,永远,永远不放弃!坚持到最后一刻!”“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学校希望这些内容,能够在炎炎夏日中激励勤奋备考的学子们。


备战研究生考试的廉同学激动地说:“正如很多人一样,我们都是为了更好的工作,为了进一步深造,为了在学生生涯再奋斗一把,才对考研如此执着。就像自习室前面贴的横幅一样——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王同学也深有感触:“暑假是备考的黄金时期,留校和大家一起学习,更能感受到考研的氛围,效率会更高。学校很贴心地为学生安排留校宿舍,准备考研教室,还在教室挂上横幅,并送来饮料暖心鼓励。这让我感受到学校对考研的高度重视,对学生的关心。”